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丰台区嘉园第一幼儿迎来知名专家观摩指导

中考网整理 2016-04-27 18:04: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喜欢练武术,因为可以锻炼身体,可以保护爸爸妈妈,还可以打败大怪兽!”“偷懒可打败不了大怪兽哦!”这是在中大班间操之后,两个小男孩充满稚气的对话。如此活泼开朗、热爱体育运动的孩子,在嘉园一幼还有很多,“健康教育”这一特色理念,始终贯穿在这个有着近60年历史的南城优质幼儿园内,时时与处处。

  2016年4月26日,由北京市丰台区委教育工委、丰台教委、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共同举办的丰台区嘉园第一幼儿园办学实践研讨会专家入园指导活动在丰台区嘉园第一幼儿园举行。多位知名专家、一线幼儿园园长走进嘉园一幼,把脉园所教育教学管理,完善园所办园思路,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幼儿园品牌,打造丰台教育名片。

  此次专家入园指导活动特别邀请到了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院院长王建平、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杜继纲、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馨、朝阳区劲松第一幼儿园园长、北京市特级教师于渊莘、西城区三教寺幼儿园园长、北京市特级教师王岚等知名专家、园长组建专家组,并由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副社长孟科军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们参观了嘉园一幼的园所环境,观摩了健康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特色活动,并与园长及老师们就办园理念、环境创设、园本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探讨,为提升园所各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从健康教育角度来讲,健康既有生理的、心理的、社会适应性和道德的,将这些充分的融入在我们日常的各项活动当中,使孩子们在“幸福嘉园”中获益成长,也引领着老师们不断研究、不断发展”。这是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院院长王建平在观摩了嘉园一幼的心理健康及户外活动等课程后的评价,同时也是他对园所里很多曾是他学生的老师们提出的殷切期望。

  嘉园一幼创建于1957年,是丰台区第一所市立幼儿园,距今已有近60年的历史。多年来,嘉园一幼在“构建和谐园所,培养健康儿童”这一办园理念的指引下,以“培养具有健康体魄、完整人格的健康儿童”为培养目标,通过文化建设、团队培养、课程体系的建构等一系列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在儿童健康教育课题研究方面获得累累硕果,并成功创建“三位一体”健康教育课程体系,真正做到了让儿童发展,教师成长,园所提升、社会满意的幸福和谐“嘉园”。

  据悉,丰台区嘉园第一幼儿园办学实践研讨会将于6月16日召开,本次的专家入园指导活动就是为了在提升幼儿园办园理念及教学质量的同时,总结凝炼出一些具体的经验和理念,最终在丰台区嘉园第一幼儿园办学实践研讨会上呈现出来,供更多幼儿园参考和借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