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访谈精华】北京三里河三小2016幼升小答疑

幼教网 2016-06-15 11:03: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西城区三里河三小答案整理
  注:所答问题仅为参考,政策请参考当年政策~

  问:入学报名期间是否有家访?没有住在户口所在的房子,会有什么问题吗?@咋回事儿

  答:入学期间没听说有家访,但是入学后有家访,也不是所有孩子都会被家访。对于户口问题,只要正常入学了,就没有问题了。

  问:三里河三小一年级的拼音教学进度如何?需要在上学前提前学习吗?@咋回事儿

  答:跟西城其他学校差不多,基本上开学后一个月完成。以过来人的经验,拼音一定要学好,另外,识字量也要有一定的保障。

  问:低年级的课外作业,主要是什么形式?家长要做好哪些准备?@咋回事儿

  答:三小整体上作业量不大,但是形式比较多样。比如小报、绘画、摄影等方面都会涉及到。家长就是多配合吧。

  问:学校周围有什么好的托管机构推荐?@咋回事儿

  答:学校附近托管机构挺多的,分为机构和个人的。个人办的,有的就是在校生的家长。如果家长需要提前了解,建议在放学时间到校门口看看。

  问:三里河三小教改当中有受益或是受影响的地方吗?@珂珂可可

  答:三小的合唱团的指导是中央音乐学院对口支持。

  问:入学面试一般会考什么内容呢?@咋回事儿

  答:家长会有调查表,主要是了解家长的教育理念和孩子个人的一些情况。孩子方面没有特别考试。

  问:想问问三小今年小升初的情况(大家就是比较关心月坛片区小升初改革之后的影响。)@songshimao@wrhappy@caoqiushi1987

  答:没有公开的数据。但是,家长私下聊得知,大多数孩子的去处都不错。

  问:入学条件里是不是已经规定得落户满三年才能上了?@联想连想

  答:学校去年的招生简章中没有明确的规定。

  问:除却小升初的影响,三小整体目前处于西城什么样的一种水平?@vickywxj

  答:教学成绩在西城绝对是名列前茅的。

  问:和同学区的复兴门外一小相比,各自的优略势是什么呢?@迪粑粑

  答:因为对复兴门外一小不是特别了解,不敢随便评价。我只能说,我个人是很喜欢三小的氛围的。整体上,学校的氛围就那种很祥和的感觉。学校的课余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现在每周一、三、五都有课余活动,而且课程的选择非常多样,有10多种选择。

  问:京籍有没有6年一个学籍的政策呢@迪粑粑

  答:目前了解到的,我们学校没有要求必须在一个地方连续的要求。

  问:三小跟中古相比各有什么优势或者特点?@别样北京

  答:中古的校园比三小大,以发改委的孩子居多。三小校园小,老师风格方面三小更温和。

  另,关于三里河三小更多介绍请看下面:

  学校有两个校级的社团,分别是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合唱团是由中央音乐学院支持的,交响乐团的主管老师是八中乐团的主管老师。两个社团每年都有一定的演出机会。尤其交响乐团,这两年来参加的社会演出活动越来越多。一入校就有选拔,允许零基础的孩子加入,但是不是正式乐团,到了高年级要经过选拔。合唱团入团本身就要选拔。

  学校之前是配餐公司盒饭,这个学期开始学校自建的食堂启用。不过,不是到食堂吃饭,是分餐到各个班级,一荤一素,主食是米饭和面食,水果酸奶等轮流出现。孩子反应味道不错,比之前的配餐公司的饭菜好吃很多。

  学校是两个校址,1和2年级南校址,3、4、5、6在北校址。北校址有体育馆。2个年级一栋楼,所以多功能教室比较多。场地方面,不算很大,但是在西城也不算小的了。

  学校课余活动很多,每周一、三、五都有课外班,在学校上,不需要单独交钱,5点10分放学。课外班总计有20多种课程,涉及体育、艺术、科技类。

  学校每年两次运动会,春季是田径运动会,一般在月坛体育场举行,秋季是趣味运动会,在学校举行。http://www.slhsx.cn学校网址。

  学校会经常组织各种活动,除了春游秋游等,还有远足,博物馆参观,也会有作家、科学家、艺术家进入到学校开展讲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