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崇文三幼面试经验谈

幼教网 2016-07-11 13:05: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要带的东西:房产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独生子女证(没有办的话跟老师说清楚就行)。

  话说崇文三幼是我们心仪已久的幼儿园,对于它的师资力量、教育理念、伙食水平都是五分好评的满意,今年一直在忐忑不安中等待面试。
  6月21号下午,我正在家里忙着准备我明天的一场重要的考试(高级说课),突然就等来了三幼的电话,激动不已,忙乱中不忘记清楚了面试的时间和要带的东西。放下电话,激动得给老公打电话,老公说他自己带孩子去面试,让我安心准备说课,我还是不放心,九点钟面试,十点五十五说课,两个地方离得又不远,儿子的入园面试这么重要的事情我怎么能错过呢,决定了,我跟儿子一起努力面对6月22号重要的两件大事!

  天公不作美,22号早上起来雨淅淅沥沥的,话说我还真是没对儿子的面试做够充足的准备,三幼的准确的位置我还真是不大清楚,不过还好,我知道是在红剧场附近,问了人之后顺利地找到了,还真是不大好找,在一片居民区里面,想想以后接送孩子停车还是个大问题,不管了,先解决眼下的问题。
  到了门口,说了来意之后,顺利放行,在大厅拿到表格,我们是55号,又脸红了一下,我们真是不着急,掐着点儿来的,之前已经排了那么多家长了,找个位置坐下,赶快填表格,表格内容还真多真细,孩子的情况问的比较多,包括既往病史,还包括孩子手臂有没有脱臼的,还包括一些比较难填的内容,如:你愿意捐资幼儿园吗?愿意捐多少?孩子在幼儿园跟别的孩子发生矛盾你会怎么解决?等等。

  填完表格,老师让拿着到教室区附近面试,大概有四五个老师在负责面试,排了五分钟左右的队,就轮到我们了,看到有不少幼儿园是单独面试孩子的,三幼还不错,允许父母陪着。面试的问题如下:

  1、你多大了?你叫什么名字?

  刚开始,儿子有点儿不好意思,说话声音有点儿小,我提醒了之后,就声音挺大的了,儿子性格比较外向,平时跟小朋友交往都能比较主动交流。

  家长一定注意,如果有大名的话,一定教育孩子说大名,不过问题不大。老师问了之后,儿子说了小名,老师笑眯眯地对照了一下表格,我赶快说,还叫什么名字,儿子居然说,“我还叫大哥哥”,接下来又说,“我还有第三个名字叫(大名)。1i8_8E+F'U!O9^"R

  2、父母都叫什么名字?

  这个问题儿子回答得很顺利,很响亮。

  3、串珠子

  这个儿子没练过,老师很耐心地给做示范,儿子串不上的时候还来指导。

  4、辨别颜色和形状。

  老师拿出三块不同颜色的积木,要求说出颜色和形状,包括你最喜欢什么颜色,老师刚问出第一个问题,儿子就全都流利地答上来了。

  5、拿出两个小碗,用一个小木勺把一个碗里的珠子舀到另一个碗里。

  这个儿子没有练过,独立吃饭也不是很好,可是这个环节完成得非常棒,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看到老师在几项上都打上了通过的符号,我放心了,可是接下来老师的一句话又让我紧张了一下,老师说:你们是外区的,要去找园长。

  忐忑不安中找到了园长,园长看了表格,就问了是谁介绍来的,就说没问题,原来这么简单啊,之前还真是吓我一大跳呢。最后问了园长大概什么时候能收到通知之后,我们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地离开了幼儿园。

  总结一下:三幼的面试我感觉是相当简单的,只要孩子不怕在陌生人面前说话,基本上就能通过了,希望我们的面试记录能对其它家长有启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