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注重幼儿体能测试 促进幼儿健康发展

幼教网 2016-07-11 13:55: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幼儿全面发展的基础,部分家长存在重智轻体现象,忽视对幼儿身体素质的培养,肥胖儿、瘦小儿、豆芽儿的数量逐年增加。

  为提高幼儿身体素质,京源学校幼儿部科学安排幼儿体能活动的时间和内容,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不仅锻炼幼儿动作的灵活性、协调性、柔韧性、耐力和速度,增强了体质,并培养了幼儿良好的合作、竞争和团队意识。

  在往年体能测试的基础上,2016年6月我们又新增了对幼儿坐高、安静心率、皮褶厚度的测量,其中幼儿皮褶厚度包括:上臂皮褶、腹部皮褶、肩胛皮褶。通过这些精细的数据,能够更加精准地分析出幼儿的体质情况,而且今年家长可以通过下载APP的方式,看到软件里针对每一名幼儿制定的,以生动的图画形式呈现运动方案,如锻炼上肢力量的“前进吧手推车”,锻炼下肢力量的“跳跃小蛇”,还有锻炼平衡能力的“顶绳子”等等。

  这样,孩子们不仅每天可以在幼儿园里和老师一起全方面地进行体能锻炼,回家后还可以和家长一起有针对性的进行运动,将家园共育落到实处,促进幼儿体质提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