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妈妈如何实施营养胎教呢?

互联网 2016-07-26 13:48: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以下是营养学家们的建议:

  三餐定时:无论你怎么忙碌,都要把吃饭的时间留给自己。一日三餐,规律进食,而且最好能做到速度从容,心情愉悦,细嚼慢咽。

  三餐定量:每一餐都不要随意忽略或合并,且分量要足。

  三餐定点:如果你希望未来的宝宝能坐在餐桌旁专心吃饭,那么最好现在就树立“榜样”,相对固定一个气氛融洽、温馨的就餐地点,尽量不受外界干扰而影响或打断用餐。

  营养均衡,品种多变:母胎双方所需要养分尽量从食物中获取,不必动辄就吃各种营养素或维他命丸。最好多变换食物的种类,每天轮流安排至少25种以上不同的食物,既可保证营养充足,又能尽量拓展未来宝宝的口味。

  以未深加工的食物为主:不少妈妈都曾为孩子“讨厌青菜与谷类,偏爱零食与快餐”而苦恼不已。究其原因,孩子出生后习惯的养成固然重要,妈妈是否对自己孕期的饮食习惯也作一番反思呢?如果孕期“以身做则”,尽量让未深加工的食物在餐桌上唱主角,如五谷,青菜,新鲜水果等,烹调的方式以保留食物原味为主,促使宝宝还在娘肚子里时就习惯科学的饮食模式,加上出生后的科学引导,孩子与你唱对台戏的机会将大大减少。

  在食物品种的选择上,专家还概括出“六吃”与“六不吃”,值得准妈妈们参考。

  所谓“六吃”:

  一、是全麦制品,包括麦片粥、全麦饼干,全麦面包等,既能有效缓解孕吐反应,又可以提供丰富的铁和锌;

  二、是奶制品和豆制品,可提供足量的蛋白质与钙元素;

  三、是水果,以富含维生素C,叶酸和大量的膳食纤维著称;

  四、是瘦肉,含铁多,且吸收利用率高;

  五、是蔬菜,富含钙质,叶酸,抗氧化剂,还可提升食物中铁的吸收率;

  六、是干果,如花生,杏脯,干樱桃等,既含有母体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如花生),又顺应了孕期嗜酸的胃口需求(如樱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