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一小18节创新课程开放观摩

幼教网 2016-07-27 10:40: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5月20日,中关村一小举办“遨游计划项目课程创新实验展示”活动,六大课程领域的18节创新课程同步对外开放,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200多名教师前来观摩。除此之外,作为课程的有力支持平台,18个学生特色微社团也同步对外展示,中关村一小学生们丰富的创造力与实操动手能力,吸引了众多来访者的目光。

  今天一大早,中关村一小18间教室后面全部坐满了从各区县前来旁听的教师,《中华老字号》、《自由是什么》、《城南旧事》阅读分享、《校园小戏迷》——走进皮诺曹、《脚内侧射门》笼式足球、《创编轻器械操》、《MakingContact》……“道德与公益”、“数学与科学”、“艺术与审美”、“体育与健康”、“融合课程”六大领域18节精辟创新的课程,同步公开授课。中外教师共同授课、家长与教师同台授课等各科创新的教学方式,以及学生们超高的课堂互动气氛,使得不少前来听课的教师全程驻足聆听,还有老师写满了几页听课笔记。

  除了18节遨游计划项目特色课程的展示之外,作为课程的另一重要支撑平台,由中关村一小孩子们自主创建的165个微社团,昨天部分社团也在操场上进行了集中展示,甜品DIY、量子空间、沙画艺术、串珠CLUB、3D体验馆、少年科学院物理所……学生们极具创意的课题研究及动手创作展示,引得来访老师纷纷驻足。

  据介绍,建校于1949年的中关村一小,目前拥有100多个教学班,5000多名学生,作为北京市的“遨游计划”项目校,中关村一小长期以提高课程效率、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着眼点,在课程管理、培养模式、教学方式、学习方式等领域进行探索,并充分利用学校课程自主权,已形成“排课自主、内容自主、实施自主”的创新课程模式。

 

  相关推荐:

  2016年北京中关村一小招生简章

  2016年北京中关村一小党校部招生简章

  中关村一小党校部2016入学登记通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