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冰场小勇士的夺冠之旅

幼教网 2016-07-27 10:59: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4月24日,第一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闭幕式在五彩城冰酷运动中心举行,三小冰球队以4:0的好成绩,取得小学A组决赛冠军。在本届联赛中,共有22支中小学冰球队参加比赛,其中小学队伍19支,三小冰球队不仅取得冠军的荣誉,还囊括了多项优秀运动员奖。除了精彩的球艺,自信、拼搏与坚韧的精神,是三小冰球队孩子们在赛场上最耀眼的闪光点,因为比赛并不仅仅是竞技,更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验。

  比的不仅是技术,还有耐力与信心

  冰球运动也称为“冰上勇敢者的游戏”,黑色的冰球以每小时一百公里以上的速度横冲直撞,运动员更需要扎实的滑冰技艺和线束的曲棍球技艺,还要有强壮的身体与持久的耐力。

  在整个赛季中,每一场比赛都能看到大家三小的孩子们用尽全力地去争取每一个进球。每到比赛的第三节,孩子们可能会出现体力难以为继的情况,但只要要进攻、防守,总能看到孩子们冲在最前面,用最快的速度守住每个球。所以,每场比赛不仅仅拼技术,更重要的是拼体力、拼耐力。

  学会合作比,个人独秀更重要

  “盯人、盯住!”在比赛现场,这是场外教练和家长喊得最多的话语。几场比赛中,如果没有配合、没有合作,三小冰球队不可能屡屡破门、获得胜利,也不可能诞生多个优秀球员。

  在比赛中,遇到强劲的对手时,每赢一个球都十分不易。有一次比赛,孩子们因为过于急切,频频犯规,连续被裁判罚下两名队员。还剩3名队员在赛场上,面对3比5的不利形势和比分落后的情况,孩子们反而冷静下来,3个队员通过默契的配合和不服输的精神,拦下了对方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一直坚持到被罚队员重新回场,大家重振士气,最后扳回比分、赢得了比赛。

  尽管冰球号称“勇敢者的游戏”,但赛场上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敢、勇气,更需要战略、战术的配合与协助。每一次中场休息,总能看见教练争分夺秒地为孩子们分析比赛情况,反复强调着比赛的合作与配合。学会合作是孩子们在参赛中最宝贵的收获。

  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家一般温暖的团队精神,家人一般的无条件支持与信任,这是三小冰球队的团队文化与氛围。早在官方举办冰球比赛前,三小冰球队的家长就已经发起过民间的冰球赛,他们为冰球队的成长付出了无数心血。而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能看到学校老师的加油鼓劲的身影。最后一场比赛,现场不仅有学校副校长和体育老师,还有班主任老师与班里的同学们,强大的拉拉队阵容让冰球小子们更是信心十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