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励志环保话剧《寻梦奇迹》点亮六一舞台

幼教网 2016-07-27 13:51: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万泉小学校长景小霞致辞。新华网夏添摄

  话剧讲述了小主人公为了见到一颗真正的树的寻梦之旅。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商亮)“六一”前夕,由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的师生们共同打造的的儿童励志环保话剧《寻梦奇迹》亮相北京国安剧院,来自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海淀区等相关领导、新闻媒体、友邻单位和兄弟学校的校长、老师以及万泉小学的师生、家长共计八百多人观看了本次演出。

  作为一部儿童话剧,《寻梦奇迹》由我国著名青年话剧编剧、导演闫淑娴老师长期深入万泉小学的校园,深入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到万泉小学的环保特色和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的教育追求,以著名《老雷斯的故事》为蓝本,为万泉小学话剧团量身打造的一步经典之作。

  万泉小学爆米花话剧团的师生们用自己全心投入的演出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故事发生在未来世界的万泉镇,那里没有真正的树,有的只是电子树,而那里的人们只能靠购买高价的空气生活。万泉小学的孩子们,渴望着生活在大自然的环境中,他们相信“树”这一生命的象征不是科幻而是曾经的拥有,不是早已灭绝,而是一定会重新再现。于是,孩子们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要寻找一棵真正的树。

  在大家都认为不可能的情况下,佳维、李琳、小胖三位主人公,勇敢的踏上了“寻梦”之旅。在纸飞机爷爷的帮助下,孩子们排除各种困难,终于通过万泉镇的一口枯井,来到了万泉镇的围墙外,在一片被污染、荒芜的土地上发现了树木消失的秘密,也找到了树木的种子。重新回到万泉镇后,他们和老师一起说服了广大市民,并用行动感动了万泉镇空气公司老板,大家合力推倒了与世隔绝的围墙,种下了树的种子。从此,万泉镇又恢复了绿色,世界又充满了生命的活力。

  万泉小学校长景小霞介绍到,环保教育始终是万泉小学的发展特色的和传统,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逐步形成了“营造绿色教育生态,传递教育幸福”的办学理念。课程决定着学生发展,将课程理念融入孩子的认知,通过丰富的课外课程促进学生个性化的知识构建,是万泉小学一直在思考的课题。景小霞校长用短短一句话概括出学校独特的办学目标和追求:“努力把我们的学校办成‘开放式、国际化、高品位的魅力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