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翠满芳华—翠·微京剧团汇报演出纪实

幼教网 2016-07-27 14:11: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6年7月5日是翠·微京剧团暑期集训的最后一天,在这样一个炎炎夏日的上午,京剧团40名团员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汇报演出。

  翠·微京剧团成立于2015年11月,自成立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孩子们不仅在京剧团学习了京剧的身段、唱腔,还了解了京剧的历史、板式、以及流派等知识。通过在京剧团的学习,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增强了学生的体魄、锻炼了学生的意志。

  京剧艺术十分讲究,大到服装道具,小到头面配饰都马虎不得。为了使演出达到最佳效果,京剧团特意请来了容妆老师为孩子们梳妆。孩子和家长们也是鼎力支持,早早就来到学校准备。

 

  相关推荐:

  2016年翠微小学招生简章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系列之翠微小学


  (孩子们的化妆过程)

  在孩子们化妆的同时,京剧团的几位老师也都为演出做着准备,剪鞋穗、熨衣服、通髯口……忙个不停。

  终于,在经历了3个半小时的扮戏之后,孩子们为演出做好了最后的准备。扮好戏的孩子们也明显比之前排练时多了一分成熟、一分稳重。

  上午十点,“翠满芳华——翠·微京剧团汇报演出”正式开始。京剧团苗老师对剧团近一年的学习工作做出总结,并感谢家长们的到来。

  演出以别开生面的主持形式开场,在京剧团两名学生扮演的祖孙二人的介绍下,以一段视频小片拉开帷幕。

  首先上场的节目是身段展示,学生们各个精神抖擞,在铿锵有力的京剧锣鼓的伴奏下展示了云手山膀、撕拳、虎抱头、顺风旗等京剧身段动作。

  随后上场的节目是女生水袖展示,在乐曲《梨花颂》的映衬下,女孩子们将水袖婀娜多姿又不失端庄大气的风格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是货真价实的长袖善舞啊!

  在水袖展示之后,是京剧唱段展示。学生们先后展示了《铡美案》、《穆桂英挂帅》、《三家店》、《凤还巢》、《四郎探母——坐宫》几出剧目的经典唱段。

  随着最后一个节目《四郎探母——坐宫》选段结束,本次京剧团的汇报演出也接近尾声。在京剧曲牌《小开门》的音乐声中,同学们依次上台谢幕。对于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台下的家长和老师们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许培军校长上台讲话,对京剧团近一年的学习给予肯定,并与每位同学击掌相庆,祝贺同学们今天的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能够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学习这么多身段、唱段,并组织起一台汇报演出,与家长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与老师的辛勤指导分不开,更与学生们努力刻苦、持之以恒分不开!学好京剧不容易,演好京剧更不容易。京剧服装考究、厚重,孩子们穿起来个个热的汗流浃背、男孩子们第一次勒头不适应、不舒服,但这些困难孩子们都坚持下来了。希望孩子们保留住在京剧团练就的这股韧劲、这份坚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克服过去、挑战自我!

  最后感谢各位家长对翠·微京剧团的支持,有您们的陪伴,翠·微京剧团一定能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