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职场妈妈须知:母乳的正确贮存与解冻

互联网 2016-07-27 14:27: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国际母乳会专业建议

  母乳保存期间的基准

  ◆冷冻室(-18度以下时)约3周

  ◆冷藏室(5度以下时)约半天

  *家用冰箱因经常开闭门,容易造成温度升高,保存时敬请注意。

  冷水解冻法:

  将整袋母乳放进容器内,以自来水慢慢冲水,其间轻摇几次,约10分钟左右可完全解冻热水解冻法:

  将整袋母乳放进容器内,只可使用40-50度以内的热水把它解冻。

  绝不可使用超过50度以上的热水解冻

  绝不可使用微波炉解冻

  二、母乳贮存的小细节

  *每次吸完奶水,应在瓶子的外面贴好标签,注明详细的时间,给孩子按时间先后食用。

  *保存奶瓶时最好在外面裹一层保鲜膜用于保鲜。

  *冷藏的奶水不得超过24小时,冷冻的奶水最好应该在一个星期内喝完。

  *不要使用微波炉加热,高温会破坏奶水中的营养成分。可以放在一碗温水里解冻,使用前要摇晃,因为奶水冻结后会产生分离。

  *挤好的母乳装进母乳袋完封后,将母乳袋上留存的水份擦干,再把每一袋都用保鲜膜或者塑料袋包好,放入冷冻室内快速进行冷冻。

  三、母乳的解冻方法

  不论是冷藏的母乳还是冷冻的母乳,都会遇到存放和加热的问题。我们建议,存放母乳应该使用专用的容器,比如母乳保存袋或母乳存储杯等。每一袋(瓶)母乳都要标上吸出来的时间,至少精确到“上午”或“下午”,以便重新加热给宝宝吃的时候可以做到“先吸出来的,先吃掉”。母乳的加热要引起重视,如果方法不对就会破坏里面的营养成分。

  加热冷藏(冻)母乳的三种方法:

  1、隔水烫热法如果是冷藏母乳,可以像冬天烫黄酒那样,把母乳容器放进温热的水里浸泡,使奶吸收水里的热量而变得温热。浸泡时,要时不时地晃动容器使母乳受热均匀。如果是冷冻母乳的话,要先泡在冷水解冻,然后再像冷藏母乳一样烫热。

  2、温奶器加热把温奶器的温度设定在40℃,隔水加热母乳,温度更容易掌握。

  3、恒温调奶器使用恒温调奶器,温度设定在40℃,加热母乳。

  如果是冷冻的母乳,可能会出现分层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只要在喂食前轻轻摇晃将其混合均匀就可以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