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买玩具的原则

互联网 2016-07-27 14:54: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给宝宝买玩具时候,要搞清楚以下关系:

  1、你的陪伴比玩具本身更重要;

  2、玩具的玩法比玩具本身更重要(最差的玩具是复杂炫酷但玩法单一,最好的玩具是简单朴素却玩法无穷,另外差的玩具也往往很庞大占空间,而朴素的玩具精巧不占空间);

  3、工具比玩具好玩,日用品比玩具好玩。所以在考虑宝宝安全地基础上模仿日用品或日常工具的玩具会比别的玩具更好玩;

  4、玩具不用多买,经典的几样就足够,其实有时候即使没有玩具,没有任何道具,也能够做游戏。

  5、玩具是要孩子带来的快乐的,不要总想着通过玩具能学什么技能或什么知识,不要太功利。

  6、绘本(对于小宝宝来说的,大宝宝就买书啦)要多买,绘本比玩具值得你更多投入。

  差的案例:家长买了很多自己觉得看起来很漂亮的玩具,该玩具的广告号称能让宝宝学会英语、数字等(典型的包括各种电动玩具和电动学习桌等)。家长把玩具丢给孩子希望他能自己乖乖玩好久,这段时间家长就可以自己去玩手机或者电脑。

  好的案例:在保证孩子安全的情况下,不限制他玩泥土、小草、水、日用品,不限制他翻箱倒柜,让他自己决定玩什么,怎么玩,时刻全心关注他陪伴他,孩子愿意自己专注玩的时候不打扰他,向你求助的时候及时回应,恰当引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