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智力开发什么时间效果最好?

互联网 2016-07-27 15:29: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于宝宝来说,智力开发也是讲究时机的。早期阶段是人生的关键阶段,所以这时给予宝宝适当的教育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孩子生命的发展过程中,会对外界环境的一些刺激产生特别敏锐的感受力,会影响到孩子的心智运作与生理反应,会让孩子出现特殊的感受与好恶,而这种力量就是敏感力,有强有弱。当孩子产生敏感力时,内心就会有动力驱使孩子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产生兴趣,会有尝试或者学习的狂热,当得到满足时或者是敏感力减弱时,这股子动力才会慢慢的消失。

  在孩子不同的年龄段时从事不同的早期教育,这样对孩子的智力发展是有很大帮助的,而且效率也是最高的。

  像出生后6个月时是婴儿学习咀嚼、喂吃干食物的关键时期,所以这时机及时的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要觉得等孩子大了再添加也一样,到时还不麻烦。一旦添加辅食晚了,孩子以后会挑食、厌食,咀嚼功能也得不到锻炼。

  在宝宝出生9个月-1岁的时候,是教孩子分辨多少与大小的时候,从现在孩子就有意识的教给孩子什么是多什么是少,什么是大什么是小,慢慢接触的多了,孩子就会认识了。

  2-3岁时是孩子学习口头语言的关键年龄,同时也是计数发展的关键年龄。在这个时期家长要引导孩子说好口头语言,不要批评,多鼓励。

  4岁之前是孩子形象视觉发展的关键年龄,这时要多给孩子视觉上一些冲击,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4-5岁是孩子开始学习书面语言的关键时期,现在的孩子已经入园。

  5岁左右是孩子掌握数学概念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孩子口头语言发展的第二个关键时期,在这些方面家长要多引导。

  5-6岁是孩子掌握语言词汇能力的关键时期,可以在和孩子聊天时多让孩子接触到一些词汇,不要觉得孩子不理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