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增强免疫力,宝宝的健脾养胃粥

互联网 2016-07-28 10:20: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红豆南瓜粥的功效:

  红豆有化湿补脾的功效,对脾胃虚弱的宝宝比较适合,有消暑、解热毒、健胃的作用。

  南瓜有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保护胃粘膜,帮助食物消化的功效。常吃南瓜,可以使宝宝大便通畅。

  红豆与大米、南瓜搭配,富含蛋白质、铁、和多种维生素,宝宝常吃,有补血强身,增强免疫力,促进肠胃蠕动,预防宝宝便秘的功效。另外,妈妈们常吃,可以使肌肤丰美,有美容的作用。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大米、红豆、南瓜

  下面开始红豆南瓜粥的制作:

  【1】,把红豆与大米分别用水泡发,红豆至少泡3个小时以上。红豆泡好后,放到锅中,加清水,中火煮15分钟;

  【2】15分钟后,红豆就煮熟了,然后把大米放入,如果水太少,这时就需要再加清水,总体食材与水的比例为1:15,中火煮开,小火煮20分钟;

  【3】南瓜去皮,去瓤,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

  【4】等大米煮20分钟后,把南瓜块放入锅中,中火再煮5分钟,期间要用勺子经常搅拌,避免糊锅,等南瓜熟了以后,关火,红豆南瓜粥就做好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