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黄城根小学2016招生范围及对象

幼教网 2016-07-28 13:53: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学校概况

  黄城根小学,北京市西城区重点小学,位于古老的皇城脚下西黄城根北街,前身为创建于1904年的内务府三旗初等第六小学堂。1906年改为北洋官立第二小学堂,是最早的公立小学之一。曾经过十几次的校名更迭,1958年改为黄城根小学。>>学校简介

  学校特点: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底蕴。

  办学理念:崇尚自然、以人为本、注重发展。

  对外交流:学校曾接待来自世界几十个国家的教育代表团、专家、学者和友好人士上万人次。学校部分师生先后参与了赴美国、新西兰、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的学习与交流活动。

  二、招生与升学

  1.招生范围:

  地安门西大街40号;太平仓胡同甲1-2号(旁门1号)、12、14号;后毛家湾胡同单号5-13,双号6-50号;中毛家湾胡同单号5-57号、双号2号院;前毛家湾胡同单号3号院、双号2、8、10号;西黄城根北街单号7、9、13号和23-43号;大红罗厂街单号甲3、乙3、3号、5-13号、双号20号院;大拐棒胡同单号1-57号、双号4-14号、20、24-30号;西四北大街双号2-154号;西四东大街单号15-27号;警尔胡同7号;前口袋胡同(注:其他门牌已撤并)

  2.派位中学:

  3中、4中、13中初中部、39中、41中、156中、市教院附中、13中分校

  三、家长点评:

  1.教学特色

  黄小的教育质量在西城属于第一梯队的学校,质量上乘。校风很正,老师也很负责,要求特别严格,特别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和思路,作业不是很多,但是都比较有针对性。

  但学生间竞争压力较大,由于名额限制很多好学生无法进入“推优”行列。与北京四中正对门,每年进入四中的人数不少,北京四中老师和西城教委不少领导的孩子在黄小上学。

  2.课程设置

  黄小一年级就开设英语课,是人教版的,比较简单,但不考试,只随堂测试。语文从一年级就有古诗文诵读,每周两个早读,期中学校自己出题要考这部分的。每年都有网络作文大赛。每周有一次年级口算比赛,每周有1次数学思维训练课,渗透华数知识。

  3.课外辅导

  周一、周四的下午3、4节课是语数辅导,周三下午有兴趣小组活动:书法、美术、舞蹈、管乐队、合唱团、田径、排球、摄影、京剧。蓝天艺校通常是放学后进行学习,每周上两次课。

  英语辅导也可以报剑桥英语,周六日也有其他剑桥英语的补习班,教得也挺好的,也会有黄小的英语老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