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奋斗小学寄宿部管理制度

幼教网 2016-07-28 14:10: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学校因有寄宿学生住校,每天17:00以后实行封闭式管理,一切非学校教师员工职工不得进入学校。欲入校办理事务的其他人员,须由接待人亲自到校门外接应,方可入校。

  2.每周日晚返校时间为19:30—20:30,寄宿生返校时,学生进入自己班级,由二段教师看护,20:30全部家长离校后,由教师统一整队回到宿舍;家长如需送行李可进入宿舍,然后迅速离校,20:30静校,家长不得再滞留于校园。静校后,学校不再接待任何人入校。迟到的学生,家长不得再进入校园,由传达室与宿舍楼值班室教师联系后,学生可独自直接进入宿舍。

  3.对于入校后生急病的学生,由教师将学生带到医务室,由医务室医生判断病情后通知家长到校接领学生,家长须在传达室等候,由保安与卫生室人员联络确认,家长填写接领学生记录后,可将学生接走。家长在接到学校通知后,请立即来校,如不能与学校积极配合而造成贻误医疗处理的,责任家长自负。凡是孩子生病期间不适合学习和集体生活时,请家长接孩子回家护理,以使学生尽快康复,如患传染病,在完全康复后由医生出据痊愈证明方可复学。

  4.每周五,寄宿生家长可进入宿舍楼取行李,一、二年级家长取行李时间为12:30—13:30,三——六年级家长取行李时间为14:30—16:30,17:00静校,须在规定时间内离校。请家长将学生换下的衣服带回清洗;每月末把孩子的床单、被罩、枕巾等个人用品带回清洗,确保个人卫生。

  5.因特殊原因家长未能时接领的孩子,学校安排教师看护滞留学生到17:00,家长到校填写接领学生离校记录后,可接走学生。对于不能在静校前接走学生的家长,请提前计划安排好孩子,静校后的学生安全等责任由家长自行承担。

  6.学生在校期间,不得将手机、MP3、照相机、游戏机等电器及贵重物品、现金等带入学校,若出现丢失损坏,学校不承担责任,并不对此类事件进行处理。如有特殊原因需带入学校,请及时向教师报告,请教师帮助收存。

  7.学生及家长禁止将零食带入学校。

  8.入学时家长需详细填写“寄宿生登记表,并在备注栏里写清孩子生活料理中需要特殊关照的情况,以便教师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解决困难。(如:食物或药物过敏情况、夜间起床及梦游等睡眠情况……)

  9.为稳定学生情绪也便于学校管理,家长不要随意到学校看望学生,以免引起其他学生心情波动。家长不要以送物品等理由到校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安排;如需送物品,可将物品交给传达室门卫,写清班级姓名后离校。遇有孩子生日,谢绝家长送生日蛋糕到学校,我们会以恰当的方式祝贺孩子的生日。学生入校后除因学生发生急病,教师通知家长到校接领孩子外,其他时间及原因,家长一律不得中途将学生带出学校。

  10.我校为“无烟校”,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安全,请家长来学校时不要吸烟,无特殊情况男士家长不要进入宿舍。

  11.请家长每周五阅读教师给孩子和您在“家校联系单”上的留言,请您在家长反馈栏里写出您观察孩子进步的感受、对教师和学校工作的建议等。

  奋斗小学寄宿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