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台湾洪雪芬教授“数学步道”走进奋斗小学

幼教网 2016-07-28 14:20: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6年6月15日,台湾洪雪芬教授携带“数学步道”课程走进北京市西城区奋斗小学。奋斗小学刘征主任和佟珺主任带领洪雪芬教授参观了学校的诚和园、操场、科技长廊、体育馆等场所,洪雪芬教授拍摄了相关照片,作为其“数学步道”课程的素材。

  在奋斗小学多功能厅,洪雪芬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数学步道的实践与拓展”课堂活动,通过学生目测和亲自动手测量“头围”、“地砖长度”、“讲台长度”进行比较等教学内容,实现其“使数学生活化、在地化,培养学生的数学感”的教学目标。

  在随后的讲座上,洪雪芬教授向在座的老师展示了自己编著的“数学步道”相关书籍与作品,与大家分享了“提升生活数学素养,增进数学兴趣自信”的数学理念,并与老师们互动,共同为实验二小和奋斗小学的“数学步道”建设出谋划策。

  奋斗小学校长刘昕、实验二小副校长华应龙等专家领导出席与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是一次趣味数学的两岸教育交流活动,探讨了以“数学步道”为代表的“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的创意课堂的建设途径,达到了拓展教师的教学思路与教学设计的目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