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念师恩 三里河小学毕业生捐书给学校

幼教网 2016-07-28 14:35: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日,三里河小学六年级350余名学生毕业了,“感念师恩走向和美”毕业典礼举行后,毕业生将自己阅读的书籍捐赠给学校,希望书籍在学弟学妹手中传阅下去。

  歌舞表演《闪闪的红星》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小演员们全部是来自一至五年级的同学,他们用精心排练的歌舞表演给六年级的同学们送行,统一的着装,闪闪的五角星,深情的演唱,让台下的同学不由跟着齐声合唱起来,整个教室汇集成一首大合唱。六年级三班的范雨轩同学演唱的《南泥湾》,轻松活泼的曲调,有板有眼的演唱,把每一个人都似乎带回了那个红军战士在南泥湾热火朝天劳作的场面。全体六年级同学演唱的《歌唱祖国》和《三里河小学校歌》更是将典礼推向了高潮。

  “同学们,让我们大声喊出: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爱您!”毕业生代表李晴同学发表了毕业感言,她回忆了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所有老师为同学们的成长所付出的辛劳,是老师的含辛茹苦,无私奉献,把一个个年幼无知的孩童培养成朝气蓬勃的少年。在这离别的时刻,千言万语涌上心间,只化作一句“老师,我们爱您!”接下来,六年级所有老师上台接受同学们的鲜花和祝福,师生相拥,互诉心声,留下最美好的时刻。同时,六年级毕业生将自己阅读的书籍全部捐赠给学校。“希望这些美好的书籍可以在学弟学妹们的手中传递,阅读的书香可以在校园中弥漫。”一名六年级的学生说。

  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学校对150余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做“和美”少年,在攀登学习的高峰上再创新高。全体学生齐唱《明天会更好》,相继走出教室,参观学校党史馆、陶艺室、图书馆和校史馆等,再次回忆校园生活的点滴瞬间。近年来,三里河小学以毕业典礼为契机,着力打造小学毕业课程,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容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感恩主义教育,促进师生之间深厚的情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