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三里河小学组织学生及家长近百人进行社会实践

幼教网 2016-07-28 14:37: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六一”将至,为给孩子们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近日,胶州市三里河小学大队部组织学校“百佳微善少年”、道德模范和部分困难学生及家长近百人到青岛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水产研究所的丁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各个研究室,在这里学生们认识了光谱仪、量子秤等高科技电子分析仪器;接下来,李博士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课,由此队员们懂得了二氧化碳排放过多的危害,知道了只要每人少坐一次电梯、少用一次性筷子等节约的能源总量是非常可观的。不少学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一个节约型的好少年。学生们还在研究所叔叔阿姨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科学带来的神奇:“无字天书”的奥秘;点燃沾有酒精和水的毛巾,虽有火而毛巾无恙;鸡蛋怎么浮起来的;茶水的颜色去哪里了……各种科学小实验让学生们觉得十分新奇。

  活动的第二站,学生们来到了青岛规划馆。在这里,队员们了解到了青岛的历史,更明白了青岛作为沿海城市对国家的重要性,在看到陆、海、空交通枢纽日臻完善,家乡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后,队员们的自豪感溢于言表。

  在第三站青岛金石博物馆里,学生们欣赏到了形态各异的石头,有形如大象、天马的灵璧石,有的还形如灵猴、喷泉……在得知这些都是天然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石头后,队员们更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据介绍,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三里河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的前奏。“是对本学期评选出的道德模范、‘百佳微善少年’等先进个人的奖励,同时也让学校的贫困学生有机会走出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从而增强生活幸福感。”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老师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