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西城区银河小学最新解读

幼教网 2016-07-29 13:09: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北营房中街57号

  电话:010-68342045

  学校简介

  北京市西城区银河小学是西城区教委于1998年创办的第一所公办寄宿制小学,寄宿教育经验丰富。学校的教育、教学秉承西城教育严谨、高质量的传统,办学规范。学校师资力量雄厚,70%以上为高级教师,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者达到82%,区、校级学科带头人8人。

  学校硬件

  学校以创建充满幸福感的校园为目标,以育人为本,实行小班化开放式教学,封闭式科学管理,营造和谐温馨氛围,学生在校生活丰富多彩,健康快乐,身心得到全面发展,赢得了社会、家长、学生对学校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坐落于市中心,西城区繁华的阜外大街北侧,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298平方米,学校设有宽敞明亮的教学区,富有教育意义的宿舍区,200米环形人造北京市西城区银河小学草皮跑道,教室配备电视机、投影仪、计算机等教学设备,各种专业教室富有特色,宿舍整洁舒适,食堂,浴室设施齐全,所有场所均配备空调,为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为完全寄宿学校,管理制度完备,面向全市招生,现有学生300余人,学生择优录取,生源整体水平高,是孩子接受良好教育与培养其独立能力的首选学校。

  学校办学

  学校课程丰富,奠定了学生良好的素质基础。从一年级开设英语课,培养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同时学生可自愿选择参加业余(在校时间)剑桥英语培训并通过统一考试获得证书。从一年级开始对学生进行信息技术教育,使学生了解信息技术并会初步操作计算机,为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学校在执行国家课程计划的同时,开设轮滑、游泳、书法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形成学科加特长的课程体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并拥有一技之长创设了良好的条件。

  学校长期对学生开展艺术训练,开设舞蹈、声乐等专业,聘请具有专业特长、高级职称的教师承担艺术课教学。通过艺术教育培养学生浓厚的艺术兴趣和爱好,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形成了一定的艺术特长。

  学校毕业生升学前景良好。我校毕业生通过在校六年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学业优秀,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历届毕业生均通过各种形式的竞争升入理想的中学。

  学校教师对孩子有着超越父母般的情怀,既传授知识又教会做人,既严格要求又耐心细致。校园中充溢“平等、尊重、宽容”氛围。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给孩子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社会实践、远足、参观博物馆等活动使孩子们得到全方面发展;细致入微的生活管理令孩子们有家的感觉,学校生活管理规章健全,经验丰富;有特色的艺术训练、外语培训奠定了孩子们的基本素质并学有所长。严谨、规范的作风;关注细节的服务;整洁、舒适的环境;开放、活泼的教育;温馨和谐的情感;健康、向上的氛围,这一切构成了今天银河小学充溢着幸福、快乐的校园。

  办学特色

  让学生走出课堂,参与各种环保教育活动,使他们以浓厚的兴趣投身到环保活动中去,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培养活动能力。

  2008年6月北京市出台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规定,在3月银河小学师生走出校园,同学们向市民开展此项宣传,在天安门广场看到很多游客在使用塑料袋后同学们上前送上亲手制作的环保袋,并当起了环保宣传员,游客们被学生的热情感动着。

  2009年4月10日,银河小学师生徒步前往玉渊潭公园,走入了社会实践的大课堂,开展认养樱花树活动,同学们用卖废旧物品的2400元认养了12棵樱花树。公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樱花树的有关知识,加深了大家对认养树木的了解。随后,学生代表与工作人员共同签下了认养协议,12棵樱花树将由全校12个班级分别管理3年。“太好了!大家的心愿终于完成了!”看到自己将与樱花树共同成长三年,同学们纷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彩笔和纸张,为本班人养的樱花树设计班牌。我和小树共同成长、爱护树木就等于珍爱地球……一幅幅色彩各异的绘画作品,反映了同学们对认养树木意义的不同理解。12棵樱花树认养到期后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全校学生买废旧物品认养。学校希望学生在树立环保意识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的保护环境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