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做对这六件事 宝宝智商翻一倍

互联网 2016-07-29 13:19: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美国科学家卢布姆曾对近千人进行跟踪研究发现,如果把17岁时所达到的普通智力水平看做100%,那么从出生到4岁,就获得50%的智力;从4岁到8岁又能获得30%的智力;而余下的20%的智力则是在8岁-17岁这个时期获得的。

  因此,我们通常把儿童生命中的头几年称作“机会之窗”。宝宝的智商虽然与先天基因有很大关系,不过在孩子的发展关键期,父母如果能做好这6件事,会让孩子智商更高哦。

  1、音乐熏陶

  研究证明,学习音乐能够让孩子变得更聪明。在标准化考试中,学习音乐的学生比其他学生表现的更好,平均分也更高。

  2、早餐要吃好

  小孩的脑部发育需要许多营养物质,比如葡萄糖、铁、维他命A、B、锌、叶酸等。吃早餐的孩子记忆力好,注意力集中程度也较高。父母可以常选择豆制品、应季的果蔬等作为孩子的早餐搭配。

  3、让孩子自由玩耍

  对于小孩来说,自由玩耍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同时也对他们的成长至关重要。孩子正是在玩中学,在自由自在的玩耍中获得愉悦的情感体验,建立自己对世界的认知,获得幼儿社会性的发展。

  4、适当锻炼

  家长可以带孩子到室外晒太阳、拍皮球、做体操,游泳、跳绳或做体育游戏等,这些都能使孩子得到锻炼,实现健康快乐成长。需要注意的是,家长要合理掌握运动量。年龄小的孩子不适合做强负荷的运动,尤其是无氧运动。集体性运动,或对肢体灵活度提升有针对性的运动是不错的选择。

  5、和孩子一起阅读

  人们很早就知道阅读有助于提高儿童的智商,特别能够实现专注力、理解力与独立思考能力的提升。经常阅读的孩子的读写和算术能力比其他孩子发展得要早,而且亲子阅读更能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获得充分的安全感和满足感。

  6、让孩子早点睡觉

  作息时间规律的小孩在语言、数学和阅读等方面表现的比其他孩子要好。学龄前的儿童至少应该保证每天11-12个小时的睡眠。另外,良好的睡眠习惯对孩子的影响还不仅在此,其也是决定孩子身高的着急因素之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