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再续狮城情—新加坡百德小学到访我校

幼教网 2016-07-29 13:56: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五月的北京,清新而又明媚。继新加坡南洋小学三次到访后,史家小学迎来了新加坡百德小学的老师和18名同学。一大早,五2班的全体同学和五年级部分学生代表来到史家书苑举办了热情洋溢的欢迎仪式,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在这里开启了他们在史家小学三天的游学之旅。

  双方学生代表发言后,五2班的同学奉上中医养生的特色活动——童谣表演《十二生肖与中药》。12名同学佩戴着可爱的生肖头饰,用生动的语言加上惟妙惟肖传神的动作,让在场的师生时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

  在欢迎仪式上,两校的师生们互换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说起五2班同学们准备的礼物,可是别致得很。一幅含有中新两国元素的画,背面是同学们的亲笔签字。一本是同学们自己制作的养生食谱:小白的药堂——四季食疗养生秘笈。

  来自新加坡的潘老师和庄老师还为五年14班的同学们带来了有趣的新加坡文化课,同学们在课上了解到了新加坡是一个的多民族融合、多元文化汇聚的现代化国家,色彩鲜艳的美食和民族服饰让同学们向往不已,由新加坡马来语结合英语还产生了新的新加坡英语SINGLISH,有19个新加坡英语单词被收录进了英如shiok爽、lepak=享受休闲时光、wah=哇。

  中午,五2班的同学们向新加坡的朋友们表演了班级特色健身操——八段锦,并亲自传授八段锦的动作要领。新加坡的学生们学习得特别认真,遇到动作不准确,或者动作不到位的时候,同学们亲自动手教,手把手的演练,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做动作。就连新加坡百德学校的校长也跟着学生们一起做起了八段锦。很快,八个动作就都学完了。两国的小朋友一起合着音乐,看着视频,做起了健身气功八段锦。

  5月25日上午,新加坡同学跟随闫老师走进国家博物馆,体验了史家国博课程《汉字的起源与统一》,国家博物馆的陈慰老师从认识文物“刻画符号陶尊”开始到观看文物“仪礼·士相见之礼木简”,使新加坡同学了解到中国的汉字是从图形到符号,再发展为甲骨文、金文、隶书慢慢演变而来的,体会到了中国古人的智慧。

  5月26日上午,新加坡同学学会了史家的广播体操,还跟随着闫旭老师一起参观了科技馆、天文馆。在总结会上,新加坡同学认为长城、熊猫、故宫最能代表中国。谈到对史家的感想时,大家认为史家小学“同学们都很热情”“活动都很有趣”“学校很有创意”……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国的学生在彼此的互教互学中,相互了解,种下了友谊的种子,愿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