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书画家走进黑芝麻胡同小学

幼教网 2016-08-01 14:02: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六一”前,东城书画协会的十余位书画家来到黑芝麻胡同小学,开启传统文化交流之旅。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黑芝麻胡同小学举办了“教育兴邦百年逐梦”书画家进校园活动。北京青年报记者刚刚走进古色古香的黑芝麻胡同小学,就被教室窗户上高高挂起的书画作品所吸引,来自东城书画协会的十几位书画家一边挥毫泼墨,一边为师生讲解书画知识。北青报记者看到,每位书画家的身边都围着不少同学,有的书画家跟同学一起同画一幅画,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大师的风采。“我觉得老师们画得特别好,跟老师们一起画出来的东西特别漂亮,也从老师那里学到了很多。”跟画家彌玉琪女士同画一个扇面的三年级5班胡元朔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北青报记者还看到,为了欢迎这些书画家的到来同学们特意为他们进行了汉服表演,浓浓的中国味儿、中国风,受到了现场书画家的称赞。

  据黑芝麻胡同小学吴健校长介绍,黑芝麻胡同小学一直立足于传统文化教育,作为身居胡同中的学校,要让学生了解胡同文化,了解北京文化。为了培养学生,学校特意在每周设置一节书法课程,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进行软笔书法学习,其余年级学习硬笔书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