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实验小学绿色教育活动简介

幼教网 2016-08-02 12:44: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石景山区实验小学位于八角地区,与被誉为东方迪斯尼乐园的石景山游乐园毗邻。学校始建于1988年,是一所拥有两个校址,35个教学班,1300多名学生,106名教师的区示范学校。学校现有市区骨干教师13人,占全校专任教师比例的12.4%。多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和特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区域的窗口校,人民满意学校。

  学校秉承“尊重、合作、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遵循高起点规划、高品位提升、高质量教学,高效益发展的办学思路,以“环境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为我们的发展目标。确立了“德才健美相济持续多元发展”的育人目标,形成了“扬长教育”的办学特色。

  认识“绿色课堂”完成时

  石景山教委提出的“绿色课堂改进方案”立足于尊重学生的人格、生命价值、改善学生成长的环境,促进其可持续性发展。特别是在课堂教学中,强调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使每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中体验发展的过程,构建师生、生生和谐互助的教学环境,形成尊重学生主体、凸显平等多元内涵的绿色课堂。

  推动“绿色课堂”进行时

  首先由副校长组织全校教师,开展校本培训,使大家正确把握上对“绿色教育”的理念内涵,产生实践“绿色”的渴望和良好动机,积极投入到新学期教学设计和说课准备活动之中;其次安排陈婷娟、郭静两位教师说课展示,全体教师进行课堂诊断,加深对绿色课堂的认识和理解;开学结合“绿色课堂”的行动理念,制定各组校本研修计划,开展“绿色课堂”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看点一:全员全学科参与说课活动有收获

  经过“前期培训——合作准备——组内研讨——个人说课——学校评议——修改完善——区域竞赛——总结提升”几个阶段,19位老师参加了14个学科的区域说课大赛,九位教师获得一等奖、五位获得二等奖、五位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五星级”群星奖。

  看点二:立足学生发展校本研修有成效

  英语组和五年级语文组教师在课堂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科学分析,以绿色教育理念为指导,确定校本研究主题“帮助学困生参与英语教学活动”、“巧用思维导图,提高学生阅读与习作能力”。教师们在反复研讨与实践中,不断改变自己的教学意识与行为,同时感染每一个学生。

  课堂是实施“绿色教育”的主渠道,我们期望灵动精彩的教学,让每一个生命焕发活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