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这十种烹饪习惯小心害了孩子

互联网 2016-08-12 15:29: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热油时间过长

  很多人习惯将油热到冒烟以后才将食材放入锅内烹制,这样做不仅使食物口感变差,还会被分解,其中有益健康的抗氧化剂成分也会被破坏,并形成有害健康的化合物。

  热油时,只要看到锅中的油开始发出微光后就可以开始烹饪,并非一定要将油热到冒烟的状态。

  2过度翻炒

  食材在锅中被过度翻炒,首先影响充分加热,使之欠缺特有的滋味。其次,有些宜软烂的食物还容易因为过度翻炒过于糊烂,不只是口感变差,看相也会变得不美观。

  3放入过多食材

  锅中放入过多食材,不但延缓烹饪速度,也容易让食材变得软而黏。例如需要煎制的菜肴,食材如果装得过多,会导致它们散发出大量水汽,使食物丧失脆嫩的口感。若是锅中放得肉太多,则会让锅内温度迅速下降,容易粘锅,还拉长了烹饪时长。

  所以,适量选择放入锅中食材的量,根据食材的软硬程度和质地来选择用量和分批烹制。

  4油炸食物重复用油

  煎炸油经反复使用和高温加热后,可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如黏度上升、起泡增加、颜色变深、风味变劣、油烟增加等,使得油的品质降低。

  不仅如此,油脂在高温下连续重复使用,还有致癌的可能性。

  5洗完生肉不清洗水池

  冲洗生肉时,水池会受到生肉中细菌的污染,很有可能会引发由食物传播的疾病。

  如果洗过生肉之后还要清洗水果蔬菜等,蔬果会因此二次污染。

  6使用不粘锅时高温加热

  高温会使不粘锅内壁以烟雾的形式释放有毒物质,引发宝宝肝脏受损和生长发育功能问题。

  建议妈妈们热锅时可以适当将火/温度调小一些。

  7在不粘锅中使用金属器具搅拌

  金属器具容易把不粘锅的表面涂层造成剐蹭破坏,让其内壁的全氟化碳通过食物进入消化道,对健康造成危害。

  因此,使用不粘锅烹饪时,最好用木质锅铲。

  8食品搅拌机使用后仅用清水冲洗

  随着材质使用越来越高质量,搅拌机的清洁方法也越来越简单方便。看起来清水一冲就干净的搅拌机容器内壁,其实也会残留一系残渣,滋生细菌。下次使用的话就不卫生了。

  建议妈妈们多花一点时间,每次使用完毕后将它清洗干净。

  9过度搅拌面糊

  过度搅拌会让面粉变成面筋,做出来的点心口感很硬。最好是轻柔搅拌,直到面糊的颜色均匀即可。

  10蔬果和肉类使用同一砧板

  两种食物的处理工具最好分开,以免细菌污染。也要勤快清洗消毒,烹饪工具是否卫生也会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