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第一幼儿园附属实验园简介

幼教网 2016-09-01 16:58: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第一幼儿园附属实验园是1999年由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局请示建立,由北京市教委批准,北京市第一幼儿园承办的体制改革试点园。

  该园始建于2000年9月1日,坐落于东城区小黄庄小区内,占地面积1387平方米,建筑面积2638平方米。全园设大、中、小六个教学班,收托3-6岁的中外幼儿210名,教职工47名(在职人员5人,42人为外聘人员),其中教师20名,学历全部为大专以上,是一所全寄宿制的幼儿园。园内设施布局合理,各种玩教具、电教设备,运动器械和卫生保健设施齐全,还设有音体、影视、图书、轮滑、钢琴、CPM、早教中心、幼儿餐厅、风雨操场等多个专用活动室。

  作为全市第一家具有聘请外教资格的幼儿园,该园注重遵循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围绕特定的人文主题,将双语教育寓于生活及各项活动之中,为幼儿营造良好的双语环境。该园经过五年的研究和实践,探索出一套在新《纲要》指导下的具有园本特色的“双语整合”教育模式,以汉、英两种语言为媒介,将语言教育与健康、科学、社会、艺术诸领域的教育有机融合在一起,并渗透于一日生活中,促进幼儿全面、和谐的发展。在双语教学中,他们以“语言活动游戏化,游戏活动交际化”的正确理念指导自己,在各类游戏活动中,为幼儿创设了一个想说、敢说、有机会说的双语环境。

  该园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示范园、东城区示范园、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北京市社区早期教育示范基地、东城区卫生保健示范园、东城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园、外研社儿童英语教育示范园、餐饮A级单位,更成为北京市幼儿园双语教育实践和探索的一面旗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