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武汉落户政策详情

幼教网 2016-09-21 10:23: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期由于各区陆续发布入学政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落户的问题。上学与户口问题息息相关,只要家里有小孩的都在关注落户的问题。落户政策虽然变动并不频繁,但是由于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落户“难题”。

  武汉落户的好处

  1、首先当然是为了教育。虽然武汉市现在允许外地户籍家庭子女在武汉凭居住证报名上小学,但是与本地人不同的是,外地户籍家庭就读小学必须服从分配,也就是说有书可读,但是热门学校读书的机会很少,甚至就近入学都不一定能够享受。就算外地人买房了,只要不符合落户要求,子女就不一定能就读小区对口学校。所以户口问题在小孩子的教育问题上面尤为重要。

  2、计生:办理准生证、独生子女证,外地户籍者需回原籍办理或出具证明。小孩出生前的准生证,如非武汉户口要在女方户籍所在地申请。

  3、劳动与社会保障:目前,持武汉户籍者可享受医保、生育、养老、失业、工伤5个方面的保险。武汉户籍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参加医疗、养老保险,缴纳社保费后经申请还可享受每月数百元的社保补贴。

  4、结婚:持本地户籍男女结婚,要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如果双方户籍所在地不同,在男女双方的户籍所在地都可办理。

  其他:申办老年证、低保,均需武汉户籍。

  2016武汉落户条件

  首先是买房落户:外地户籍家庭需要购买中心城区面积100平及总价50万;远城区面积80平及总价20万以上新房就可以迁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户口;外地户籍家庭购买二手房不能落户。

  在武汉除了买房我们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落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