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小乌龟》

幼教网 2016-11-09 15:59: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说设计意图:

  中班幼儿对折纸、剪贴等这些手工比较感兴趣,但他们的动手能力比较弱,为了让幼儿有更多的动手的机会,我就设计了这样的一节新颖的,趣味性浓厚的手工活动,幼儿能利用所给的操作材料,能运用剪、粘贴、画等技能,认真的、有耐心的完成作品,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快乐。

  二、说目标:

  1、发展幼儿动手操作能力,培养手工制作的兴趣。

  2、指导幼儿利用身边的废旧材料制作玩具,美化自己的生活或开展活动,增强环保意识。

  三、说活动重难点

  本次活动的重点是要让幼儿画、剪、粘贴等综合的技能技巧。

  难点沿着果冻壳边缘画圆,手不能动,这样才能把园画得圆。

  四、说活动准备

  1、教师给幼儿提供操作用的大的果冻壳、剪刀、卡纸、记号笔、乳胶人手一份

  2、制作好的小“乌龟”,还有一个活的乌龟。

  3、一块展板。展示幼儿的作品,体验成功的快乐。

  五、说活动过程

  (一)导入:

  教师运用谈话的形式,激发幼儿对小乌龟的的兴趣。师: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小客人,你们看谁来了。(拿出鱼缸里乌龟)“呀,小乌龟来了”,小乌龟长得是什么样子的?请你先和旁边的小朋友说说。孩子们都运用已有的经验跟自己的好朋友说说乌龟的样子,在幼儿讲述的同时让幼儿集体学一学乌龟爬,感受一下小乌龟慢慢地爬,快快的爬……教师引导幼儿说小乌龟喜欢在什么地玩?这时候教师以小乌龟的口吻告诉幼儿:今天沙滩上要开一个运动会呢,它的好朋友也都赶来了。教师及时地出示制作好的小乌龟:“哎,这一只小乌龟是用什么做成的?”

  (二)师讲解示范。

  这个环节主要是让幼儿讨论:这个小乌龟是用什么做的?从而发现操作的顺序:

  1、果冻壳放在卡纸上,用一只手按住,另一只手,沿着果冻壳的边缘,在卡纸上画一个圆。然后观察教师示范制作小乌龟。

  2、在圆上添画上小乌龟的头和四肢尾巴。

  3、剪下小乌龟。

  4、在小乌龟的背面边缘涂上胶水,再把果冻壳粘在圆圈上。

  (三)幼儿制作:

  小朋友都想用果冻壳来做一做小乌龟,让它们也来参加运动会。但我想到中班幼儿的动手能力比较弱,在这个环节我就让个别的幼儿上来先试一试,这样给其他的幼儿也是一次巩固,加深影响的一次练习吧!省得到操作的时候,会犯“圆画不好”错误。让小朋友回忆一下,先做什么?再做什么?接着做什么?最后做什么?

  幼儿在操作的时候,教师巡回的指导,剪的时候注意不要把小乌龟的身体剪破了。

  (四)欣赏:

  1、幼儿欣赏作品,评价同伴的作品。

  2、小朋友想一想果冻盒好可以做什么?这时候如果教师出示一些预先用废旧物制作的其他作品供幼儿欣赏,这样会更加的好。更能激发幼儿手工活动的兴趣,最后进行环保教育。

  反思:

  1、活动中,我能为幼儿提供材料,让幼儿主动探索,主动学习,

  2、整个过程,孩子们兴趣浓厚,也比较投入,认真,都能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作品。通过此活动掌握了剪、画、粘贴等一定的技能技巧。

  3、课后,他们兴奋地把小乌龟放在一起相互比较,激烈的议论,而且也创造出很多玩法:搭乌龟桥,乌龟变队行,乌龟赛跑等等,有一个小在乌龟的另一面也粘贴了一个果冻盒,做出了一个会转动的小乌龟,为此,我就想把这个活动延伸到特色区域里,让幼儿的兴趣得到延续,再一次的满足幼儿的学习的欲望。

关于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小乌龟》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