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大家来分享》

幼教网 2016-11-11 14:20: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说教材

  1、说教材的内容分析朋友是幼儿这个时期最重要的伙伴,要知道好朋友是什么样子的,他们之间应该做些什么共同的事情,和有了好朋友的这一种乐趣,是这节课学习的主要目的。同时要让幼儿知道怎样才能交到朋友,当有了朋友,应该怎样维护好朋友等这些事情。正如《纲要》中所述:既符合幼儿的现实需要,又有利其长远发展;既贴近幼儿的生活,又有助于拓展幼儿的经验。

  2、活动目标

  1、能与同伴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体验分享的乐趣。

  2、能用较连贯的语言在同伴面前大胆发言。

  3、重点难点重点理解朋友之间好东西要分享的道理;难点—现实生活中分享好东西难点??能用较连贯的语言在同伴面前大胆发言。

  4、活动准备老师与自己朋友的合影照片一张幼儿每人从家里带一件自己最喜欢的小物品

  背景音乐《谁和谁好》

  二、说教法新《纲要》提出:创设一个宽松的环境,让每个幼儿都有机会参与探究活动,进行尝试,感受参与的乐趣,并能鼓励幼儿大胆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因此本活动教师将充当幼儿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根据中班的思维的具体形象的特点始终贯穿直观性原则,结合多种教法进行活动。

  1、谈话法在活动中适当的问题可以有助于活跃幼儿的思维,启发学习,有利于幼儿获得新知识和发展智力,培养语言表达能力和较好的语言习惯。

  2、讨论法我先给他们讲一个动物之间的故事,是两个好朋友互相友爱,互相谦让,玩的怎样开心,激发幼儿的兴趣和对朋友之间感情的一种向往。故事讲完以后再向幼儿提问说你们有没有好朋友?好朋友在一起会怎样?懂得好的东西一起分享。

  集体讨论法我先给幼儿布置任务,让他们各自回家把自己喜欢的物品带到教室里来。然后再让他们做介绍,说说自己带的东西是什么?怎样玩?之后我在引导小朋友们分享物品,体验到分享的快乐。

  三、说学法整个活动我以幼儿为主体,变过去的“要我学”为现在的“我要学”,让幼儿在看看、听听、想想、说说、玩玩的轻松氛围中掌握活动的重点、难点,幼儿运用了讨论谈话法、游戏联系法等学习方法。讨论谈话法:幼儿在讨论、谈话中能无拘无束地说出自己的理解与看法,是幼儿练习说话的好机会。.游戏练习法:幼儿在游戏中,边游戏边联系故事中的有些句子,正体现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提出的“语言能力是在运用过程中发展起来的。”

  四、说活动过程

  1、我先讲故事给幼儿听,让他们理解朋友的含义老师出示与朋友合影的照片,讲一讲与好朋友在一起的情景,趣事。(突出一起分享主题)幼儿讨论:好朋友在一起应该怎样?懂得好东西一起分享。

  介绍自己的小物品,尝试与朋友分享。

  今天小朋友们都把自己喜欢的小物品带来了,请你给大家说说你的物品是什么?怎样玩?你们带来的小物品太好玩了,你的朋友也想玩一玩,快去找个朋友交换着玩,这样你就会有更多个玩具了。

  播放背景音乐,引导幼儿自由结伴交换物品进行分享。老师注意引导幼儿能和更多的小朋友进行分享,进一步体会到分享的意义。

  讲一讲分享中发生的趣事,体验分享的乐趣。你和谁交换的,你们是怎样玩的?心里有什么感觉?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吗?你们是怎样解决的?

  阅读幼儿用书第一册第6—7页,判断画面中人物做法的对与错。

关于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大家来分享》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