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长大了我想》

幼教网 2016-11-18 14:29: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教材分析:语言是人类开展思维活动,进行交流的重要工具,幼儿期要努力促进幼儿语言规范会的发展。大班幼儿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词汇,具有一定水平的口语表达能力,选择这一教材正好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结合起来。符合大班幼儿学习特点。根据纲要中指出,各领域的教育要有机结合相互渗透的精神。我巧妙的将语言与社会相整合。

  目标:

  1、乐于用较连贯的语言进行大胆讲述创编诗歌。

  2、培养幼儿对社会各行各业工作的理解和尊重,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3、让幼儿体验创编诗歌的乐趣,同时激发幼儿从小努力学知识、学本领、思考长大后有做的事情。

  教法学法:

  故事教学法、多媒体教学法,观察法、启发提问法.多感官参与法、合作讨论法准备:1、故事图片、2、工人、农民、医生、航天员等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的图片活动过程一、故事导入师:根据图片叙述故事《小鸭子的梦想》。

  提问:小鸭子的梦想是什么?它又是怎么做的?

  幼:小鸭子的梦想是当一名舞蹈家,有好多小动物都嘲笑它,可小鸭子一直在坚持,通过它的勤学苦练小鸭子终于成功了。

  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幼: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长大我们的理想才能实现。

  二、说一说自己的理想和愿望师:请幼儿想一想,你长大了会想当什么,为什么?

  幼:我想当警察,可以抓坏人。

  幼:我想当老师,就像张老师一样教小朋友写字。

  幼:我想当老板挣很多钱卖一栋楼房让我们家人住。

  幼:我想当发明家,发明一个机器人可以帮人们干好多的活儿。

  幼:我想当设计师,设计一艘航空母舰。

  (幼儿举手发言)师:我小时候也有自己的理想就是长大了当一名老师,通过我的刻苦学习现在我的理想也实现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说课稿:《长大了我想》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