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有趣的马夹袋

幼教网 2016-11-21 14:13: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说教材

  《有趣的马夹袋》来源于幼儿的生活,是一个生成活动。一日,我发现班上两名调皮的男孩在你追我赶,一名幼儿将娃娃家中买菜的马夹袋扎成一个气球系在身上跑,另一名幼儿在追。没想到一个小小的纸袋,在孩子们的丰富想象和巧手制作之下,变成了有趣的游戏道具。

  《纲要》中曾指出教师要“善于发现幼儿感兴趣的事物和偶发事件中所隐含的教育价值,把握教育的时机,提供适当的引导。”我便决定利用孩子们这次用马甲袋当气球玩的偶发事件,组织一次“有趣的马夹袋”活动,让孩子乐意尝试马夹袋的多种玩法,发展他们跑、跳、投等动作和萌发运动游戏的规则意识,体验游戏的快乐。

  二、教学目标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幼儿园的教育内容是全面的,启蒙性的,可以相对的,各个领域的内容又可以相互渗透,从不同的角度促进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

  1、乐意尝试马夹袋的多种玩法,发展跑、跳、投等动作。

  2、萌发运动游戏的规则意识,体验游戏的快乐。

  三、重点,难点

  1、幼儿年龄较小,运动游戏的规则的遵守方面不是很好,所以,我把这作为本教学活动的难点。

  2、中班孩子挥臂上肢动作能力还比较差,要训练上肢力量和手腕的协调性,这是本活动的重点。

  四、教学准备

  首先,活动准备是为具体活动目标服务的,同时幼儿是通过与环境、材料的相互作用来获得发展的。因此,活动准备必须与目标,活动主体的能力、兴趣、需要等相适应。本次活动准备的材料较为简单,是生活中易于收集的马夹袋,辅助材料则是提供了废旧报纸,两种平日生活中经常看见的材料引发幼儿无限的想象,看似简单的材料能玩出不简单的玩法,对幼儿来说极具挑战,除了马夹袋和报纸,我还借助幼儿园现有的大型器械”滑滑梯“,在发现寻找马夹袋时发展幼儿攀爬的动作技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说课稿:有趣的马夹袋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