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我想帮忙》

幼教网 2016-11-24 19:08: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设计意图

  我班幼儿年龄在四岁左右,与人交往能力较差,缺乏友爱、助人为乐意识,为了培养孩子学会与别人友好相处、互相帮助的好品格,我选择了中班上册语言领域《好朋友》这一主题中《我想帮忙》这节活动。本活动选用了幼儿熟悉的小兔、小鸡、小羊等动物形象为角色,以主角河马的思想、行为活动为主线展开情节讲述。帮助幼儿感受和体验河马助人为乐的情感,同时培养幼儿的自信,进而学习帮助他人。

  二、说活动目标:

  活动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同时,《纲要》中提出:“创造一个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支持、鼓励、吸引幼儿与教师、同伴或其他人交谈,体验语言交流的乐趣。”根据这一要求,我从认知、能力、情感三方面提出了本次活动的目标。

  1、能看懂画面的主要内容,并尝试讲述画面中的故事。(体现在教学环节一)

  2、能用完整的话说出河马帮助了谁?怎么帮的?(体现在教学环节二)

  3、帮助幼儿感受与体验河马助人为乐的情感。(体现在教学环节三)

  三、说活动重、难点:

  重点:帮助幼儿感受和体验河马助人为乐的情感。

  难点:能看懂画面的主要内容,并尝试用完整的话说出河马帮助了谁及所用的方法。

  四、说活动准备:

  课件、动物头饰、字卡“帮忙”

  五、说教法:

  直观法、提问法、情境表演法等。

  六、说学法:

  在观察图片时采用的是观察法;在了解故事内容时所采用的是教师提问、幼儿回答的谈话法;在词语的认识和理解采用的是游戏法。

  七、说活动程序:

  整个活动共分为三大环节:

  (一)展示《我想帮忙》课件,引导幼儿看图说话,并认读词语:帮忙。

  1、谈话导入:

  (教师神秘地说)正值丰收的季节,一群小动物正在忙,他们之间发生了一个小故事,你们想知道吗?可是,小动物们说了要想知道它们的故事必须靠小朋友自己,要用自己的小眼睛认真观察,动脑筋思考,还要大胆回答出问题才行呢!大家能做到吗?就让我们一起来试试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说课稿:《我想帮忙》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