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它所讲述的故事并不新鲜,却让千万家长泪奔!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1-10 15:32: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动画短片《Alike》,这是一部西班牙动画,荣获64项大奖。其实,它所讲述的故事并不新鲜,但却让万千家长泪奔。

  影片仅8分钟,全程没有对白,情节也很简单,利用颜色讲述了一个父亲试图让孩子学会现代社会“灰色法则”的故事。

  影片开始,蓝色的爸爸正在为孩子整理书包,通过画面我们能看到,父亲不停的将沉重的书本装进孩子的背包。回想一下,我们是不是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为了让孩子的成绩更优秀,给他那么多的压力呢。

  孩子的天真和父亲形成鲜明对比,也为后来孩子的情绪变化做好了铺垫。

  这部短片中除了父子,其他人都是灰色的,暗喻社会的灰色法则。

  我们能看到孩子在影片开始的几分钟内,对任何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对功课也有不同的想法,富有想象力。这些都是好的,只是不那么讨人喜欢。

对小提琴那么好奇



也不得不接过爸爸给的书包



把字母画成不同形状



爸爸和老师似乎都不太开心

  孩子上学的同时,爸爸也在上班,我们看到灰色法则正发挥他的作用,工作的大人们都是灰色状态。但下班后,当爸爸抱起孩子,瞬间又满血复活,回到蓝色的爸爸。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伏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