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公民同招政策公布前,给幼升小家长的指导意见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2-06 14:09: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月19日,上海所有幼升小的家长都被“公民同招”刷了屏。

  但关于这个政策,目前仍处于半公开状态,具体细则尚未出台,我们不便去解读政策,但依然有很多家长因为这个“半公开的政策”惶惶不安。QQ、微信群里的家长们都开始“做决定”了,线下机构迎来一大波退费潮。

  那在细则未公布之前:家长们到底是退费还是继续鸡?直接放弃民办还是再搏一次?

  小编想给家长们一些建议:

  1、有一梯队公办保底的家长

  对于有一梯队公办保底的家长,基本会选择放弃报考民办,幼升小一旦失败就会被统筹菜小,因为统筹排序会靠后,基本不可能再进一梯队民办。

  建议:安心对口公办,不要报考民办。如果后续政策公布,户口被划出学区范围,建议报考民办(但这个几率非常小)。

  2、二梯队公办保底的家长

  对于有二梯队公办保底的家长,影响大一些的。因为公办不是最好,本来想鸡血冲一冲民办,但现在如果选择报考民办,万一没考上,就会有被统筹到专门接收统筹生源学校的可能。

  建议:如果孩子是超级牛娃,可以继续报考民办,但如果只是一般牛娃,建议还是别冒这个险了,如果幼升小失败被统筹就得不偿失了。

  3、对口热门公办条件不确定的家长

  对于这部分新买学区房或外地户口的家长来说,无疑也是一大“噩耗”。虽然对口一梯队公办,但是由于对口生源增多,户口、人户分离、入户年限等门槛不确定能不能进。如果放弃报民办,公办门槛高被卡然后统筹菜小;如果报考民办,幼升小失败然后统筹菜小。

  建议:如果选择公办,一定要去对口的学校弄清楚自己的落户年限属于入学的第几梯队,如果不是第一梯队,建议报考民办。

  如果购买学区房可以选择片区没有或差校很少,那么这个片区在未来的教改中将立于不败之地,会吸引更多的父母前来落户,学区房就要买这种地方。

  4、对口菜小的家长

  对于对口菜小的家长来说最没有影响。因为没有保底的,不会有第二类家长的纠结,索性放手一搏,说不定有机会。而且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的大力推进,让这部分家长还可以有多种选择。

  建议:如果孩子是超级牛娃,可以继续安心鸡血冲刺一梯队民办。

  如果孩子是一般牛娃,建议可以选择集团化办学旗下没那么热门的小学,因为师资和教学内容共享,所以发展潜力巨大,孩子未来的出路也不会很差。或者选择去上不受公民同招影响、提前招生的国际学校,但这个前提是要有“实力”!

  再说回来,关于19日“公民同招“的消息确认之后,很多人开始猜测:民办冷,公办热;房价会涨;机构会冷清;如果你也这么认为,可能你不是一个资深的鸡血妈妈/爸爸。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