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秋季过敏应注意以下几点

幼教网 2018-04-08 15:00: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过敏性疾病激增

  进入秋季以来,过敏源增多,飘浮在空气中的颗粒种类也不断增加,因此这段时间内,孩子因为皮肤娇嫩、呼吸系统还未发育健全,非常容易感染皮肤过敏或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有的还会引发过敏性哮喘。

  ●注意环境卫生

  秋天气候渐凉,孩子有很多时间待在家里,因此家中环境控制非常重要。 床垫、枕头和被子都容易滋生细菌,家长应该经常用热水清洗寝具外套;不要使用地毯、填充式家具和填充式玩具;将室内湿度控制在50%以下,以控制尘螨和霉菌的生长;避免饲养有毛宠物,例如猫、狗等,因为动物皮屑和排泄物容易引起过敏;

  保持居家环境清洁,减少蟑螂繁殖,每周或每隔一周给房间吸一次尘,但吸尘时要保证孩子不在房间里,以免造成孩子皮肤过敏;清理卫生死角,细菌易生长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如浴室和地下室。

  ●避免引起过敏的食物

  过敏体质,中医辨证多为虚寒体质,最忌吃冰冷的食物。很多孩子在吃完这些食物后,会引起过敏症状的爆发,父母要禁止给过敏的孩子吃冰冷的食物。其他的比如牛奶、鸡蛋、花生、巧克力、芒果、海鲜等食物,也是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需要注意。

  一旦有皮肤发痒、呼吸急促的情况发生,一定要立刻检查孩子在过去一天的饮食结构,并停止摄入高危险食物,避免引起更严重的过敏反应。 同时,要保证儿童的健康饮食,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非常重要。除了要让孩子多吃新鲜蔬果,家长还可以给孩子补充复合维生素产品。

  ●外用药不可随意抹

  在对待过敏性疾病上,如果发生过敏性皮肤疾病,家长千万不要随意到药店买药膏给孩子涂抹,因为外用药中多数都含有激素,如果用在面部会形成激素性皮炎,用药后短期内很快见效,但停药后反而会加重,长期使用下去还容易形成药物依赖性,皮肤变得粗糙萎缩,治疗起来难度更大更棘手。

  最好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过敏实验,明确致敏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和成人相比,儿童的皮肤更加娇嫩,自身抵抗力也较低,家长要让过敏体质的孩子远离过敏源,最大限度地帮助孩子避免或减少出现过敏的概率。

  分享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