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南京民办小学巡游:鼓楼实验小学

家长帮南京站 2018-04-19 18:40: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南京民办小学巡游:鼓楼实验小学

  【学校介绍】

  学校官网:www.njglsx.com

  学校微信号:南京市鼓楼实验小学(njglsx)

  南京市鼓楼实验小学是一所依托于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教育集团的民办学校,系琅琊路小学分校。

  办学性质:办学性质为民办非营利性的义务教育学校,投资方旨在奉献社会,繁荣教育事业,不求回报。

  办学地址:学校坐落在美丽的秦淮河畔——南京市鼓楼区北圩路129号,原二十九中石头城校区。这里毗邻石头城,相傍秦淮河,近瞰清凉门,西邻扬子江,交通十分便捷。

  办学规模:初步确定为6轨,年招生量240人,2016年招4个班160人。2017年招生5轨210名学生。

  办学宗旨:实践愉快教育思想,践行小主人教育主张,培养学生学做集体的小主人、学习的小主人、生活的小主人。建设有儿童情怀、有教育气质、有国际视野的实验学校。

  师资配备:名师引领、能师担纲。

  (1)聘请原琅琊路小学校长、南京市名校长孙宜珍担任学校校长;

  (2)聘请琅小退休特级教师及专职外籍教师任教;

  (3)琅小交流部分优秀的管理者和骨干教师;

  (4)面向社会招聘成熟型骨干教师及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

  通过与琅小教师交流、招聘方式组建一支由特级教师、小学高级教师、省、市、区优秀教师引领的教师队伍。学校将注重教师资源融合,除专任教师外还加强校外兼职教师队伍建设,聘请知名专家、教授为导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课程实验:在琅小“小主人教育”理念引领下,进行“一体化课程”实验研究。即基础性课程:赋予小主人发展意涵的国家课程实施,打好双基(基础教育、基本技能);专门性课程:为培养小主人核心素养而设计的校本课程,(小主人礼仪课程、生活技能课程、儿童阅读课程等);独特性课程: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设计的课程。学校将开展学生社团,凸显艺术素养,培养学生特长,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参加活动。

  通过“为每一个学生的学习而设计”三个层次的课程学习活动,为课程与教学的实验提供更为自由与宽广的平台,使鼓楼实验小学的课程开发与设置更加多元与开放。

  同时学校将着力于“国学”与“国际”理解的融合实验(“国学”是指中国传统文化”,“国际”是指全球视野下的现代文化)。学校将依托这所学校的主办方之一苏教国际交流中心,充分利用其具有国际教育合作渠道和国际课程教育经验的优势,为学生设置国际理解课程,开展国际友好学校合作交流。

  设置外教课程,聘请有教育经验的国外优秀教师,以英语口语小班化教学为起点,逐步进行文化的了解和交流;以后学校还将开展修学旅行、模拟联合国等活动。

  办学设施:目前学校暂时与鼓楼实验中学在同一个校区,即使属于过渡时期,学校将仍然会按照《江苏省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I类要求配齐配足教学仪器和设备,音乐舞蹈室、美术室、科学室、信息化功能室、图书阅览室等各种多功能教室一应俱全。教室装备现代化,充分利用云媒体技术,丰富、优化课堂教学资源。食堂引进百搭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利用他们的优质资源,配备专职厨师和营养师,校方全程参与管理,实现饮食健康安全化和营养结构科学化。学校还在校园内打造自然与人文景点,彰显小主人特色校园文化,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美丽、愉悦的育人场所。

  【2018年招生信息】>>点击查看详情

  【家长评价】

  @lsnowdrop:鼓实小作为琅小新民办,区政府和苏教国际是实际股东,师资以琅小本部交流老师为主,同时有名师返聘和社会招聘。

  课程上,一年级每周四节英语其中外教两节,数学思维课一节。管理上,还有公办印记,课内一天六节3点10分放,3:10分至4:50是课外兴趣班有航模机器人声乐等,自由选择,不上的话就3:10分接回来。目前借用29中新民办鼓实中校址,两年后新校址还没定。

  开学一个月,感觉老师还是很认真负责任很有经验的!家长们对教育学习比较重视。儿子的同桌是个考上四所民办的牛娃,榜样的带动下调皮思想容易不集中的儿子整体表现比我想象的好,尽管期间老师也约谈过一次,(九月下旬的那几个娃,老师都问了学龄,那天都是六七月的,低年级的娃年龄小的确实要多操心啊,写字就是操碎心的事)

  当时考这学校,也看上了英语课程。儿子从一开始外教整个听不懂,一个月了外教连说带话能听懂大部分,这样暂时低年级不打算报课外英语培训班,省下的钱刚好交学费。

  老师们反馈,孩子们的整体素质比较高,学校在创品牌阶段,需要老师家长学生共同努力。也期待儿子努力六年后能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