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一岁宝宝的营养食谱

宝宝食谱录 2018-05-17 15:46: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雪菜豆腐

  材料:瘦猪肉25克,雪里蕻25克,豆腐150克,植物油8克,盐2克,葱、姜少许

  做法:

  1.瘦猪肉洗净,在热水中烫一下,去掉血水,剁成肉泥。

  2.雪里蕻洗净,切碎;葱、姜切成碎末;豆腐切成小块,用油略煎后取出。

  3.炒锅放油,待油热后,放入肉泥、葱、姜煸炒。

  4.再放入豆腐、雪里蕻末、少量清水、盐,一起炖烂即成。

  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等营养物质,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有利于预防夜盲症、口角炎、癞皮病等。

  肉炒茄丝

  材料:茄子200克,瘦猪肉50克,植物油15克

  调味料:酱油、葱、姜、盐、蒜、味精各少许

  做法:

  1.将瘦猪肉洗净,切成丝;茄子洗净,去皮,切成丝。

  2.葱、姜洗净,切成末;蒜剥皮洗净后,拍碎。

  3.将锅置于火上,放油,油热后入葱、姜末煸炒,然后放肉丝煸炒,盛出。

  4.再向锅中倒入油,油热后倒入茄子,加入盐,倒入肉丝一起炒。

  5.将熟时,加入酱油、蒜、味精,炒匀即成。

  含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磷、钙、铁、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有利于预防贫血、小儿软骨病。 答案补充豌豆炒虾仁

  材料:豌豆50克,虾仁50克,花生油10克,盐、鸡汤适量

  做法:

  1.将豌豆洗净,备用; 虾仁用温水泡发。

  2.炒锅置于火上,放油,烧至四成热,加入豌豆煸炒片刻。

  3.再加入虾仁煸炒2分钟左右,倒入鸡汤;待煨至汤汁浓稠时,放盐即成。

  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钙、磷、铁、碘等营养物质,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及智力发育,具有明目作用,可有效预防贫血、甲状腺肿大、夜盲症。

  2岁1个月的宝宝在各方面都有长足进步,头部的发育速度开始减慢,四肢和躯干长得更长,头和身体的比例更趋向成人。到2岁3个月时,身体发育又上了一个台阶,正常体重在12.1~12.68千克之间,身长在88.45~90.69厘米之间。到2岁半的时候,宝宝身高在90.3~91.7厘米之间,体重已在12.55~13.13千克之间。

  答案补充1~2岁的宝宝一周食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