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夏季饮食4大黄金法则

父母堂 2018-05-17 15:47: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食品卫生非常重要

  夏天更要重视孩子的饮食卫生。因为他们消化道的抵抗力低,容易患消化道传染病。

  食物清洗干净,不生吃水产品

  选择水果蔬菜一定要新鲜,生吃水果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水产品应当加热后再食用,不要吃生鱼片、烤制的生蚝、醉蟹、醉虾和腌制的水产品(这些水产品中大多含有一些细菌、微生物和寄生虫)、短期腌制的蔬菜。

  婴幼儿饭菜要“现做现吃”

  家庭尽量每顿不剩饭菜,尤其是婴幼儿坚决不能吃剩饭菜,大人也要做到剩饭菜煮开热透才能食用。

  生熟食分开

  食物制作者需要注意个人卫生,食品加工过程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食物之间互相污染。家庭冰箱要每周进行清洁消毒处理,摆放食物要生熟分开,以免食物交叉污染。

  Tips:南方城市正处于梅雨季节,病毒和细菌活跃,孩子容易出现消化道感染。因此更要注意宝宝饮食卫生,让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给宝宝进食过多生冷食品;放置冰箱内的熟食应加热后再食用;喂哺婴儿的奶瓶应及时清洗、勤消毒;宝宝的玩具也要保持清洁。

  勤给宝宝喂水

  婴儿的身体内水分占体重的70%左右。由于夏天气温高,出汗多,宝宝对水分的需要量明显增加。一般情况下,可2小时喂1次水,如宝宝嘴唇干、尿少时,可适当多喂些水。

  Tips:4个月以内的婴儿不宜喂冷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售的饮料五花八门、品种繁多,但是对于宝宝来说,白开水是最好 、最安全的饮料。

  夏季不宜断奶或更换奶粉

  不要在这个季节给吃母乳的孩子断奶或者换奶粉,往往因为处理不当不但会引起肠道疾患,而且往往迁延不愈,为以后孩子易患肠道疾病埋下隐患。另外配方奶粉开罐后一个月内必须食完,盒装的配方奶开盒后2周内吃完,坚决不给孩子吃剩奶。

  适当调整饮食结构

  天气越来越热了,宝宝胃口越来越不好、食欲明显下降很多,不想吃饭,还总是挑食,夏季大多数宝宝的胃口都不是很好,这与天气原因有关。因此妈妈们要适时地给宝宝调整饮食计划哦!

  ?减少肉类摄入量,多吃些清淡可口的食物,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合理搭配,以增加宝宝的食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