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手把手教你8道简单美味的营养餐

年糕妈妈 2018-05-17 15:51: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6个月之后,每天都在烦恼“明天宝宝吃什么”,有木有?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公举,分分钟变身“辅食大厨”了,有木有?

  上周请妈妈们分享一下自己最得意的一道辅食/宝宝餐吧,今天就来交作业啦,各种风味的宝宝餐,投稿的妈妈们都要给个大写的赞!

  什锦鸡茸粥

  @小米粒mini的麻麻

  适合月龄:7个月以上

  所需食材:鸡肉、胡萝卜、西兰花、大米、小米、鸡汤、橄榄油、葱、姜,芝麻酱(可选)、胡萝卜、西兰

  步骤方法

  ■ 鸡胸肉一块、西兰花4、5朵,胡萝卜一根,小米两拳头,大米一拳头

  ■ 胡萝卜去皮切块,西兰花摘成小朵,鸡肉切块,大米小米浸泡一会

  ■ 鸡肉和姜葱一起烫一下,去腥去血沫,捞出

  ■ 换锅水,把所有食材放进去(葱姜不要),水不要放太多,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 20分钟左右水烧的快没了,尝一下软硬,孩子可以吃就行了,放三块鸡汤块进去,再煮一会儿。这里的量可以供妈妈和宝宝两个人吃,把宝宝吃的倒在碗里,其余的可以加适量盐,不加也可以,鸡汤本身就很鲜。

  ■ 碗里加一小勺芝麻酱和几滴橄榄油更香更有营养,大宝宝直接这样吃

  ■ 小宝宝根据月龄打泥,适当的颗粒感可以锻炼咀嚼能力

  糕妈点评

  对于咀嚼能力还不怎么好的宝宝来说,煮各种各样的粥是很好的办法。粥里面可以加蔬菜、肉类、鱼类,也可以根据宝宝的月龄和口味来调味。这道餐适合各月龄的小朋友,刚添加辅食的宝宝,可以用研磨碗或者辅食机,把粥做得更细一些。

  无添加南瓜馒头 辅食馒头

  @小小

  适合月龄:9个月以上

  所需食材:面粉220g,不加水蒸熟的南瓜130g左右,食用油1小勺,酵母2g

  步骤方法

  ■ 面粉+110g去皮熟南瓜+酵母+油一并倒入面包机和均匀,剩下20g南瓜看情况增加直至无干粉成团不粘手即可

  ■ 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1-2小时,可以在锅里放温水然后把面团放在碗里用保鲜膜盖住再加锅盖发酵,或者直接用面包机发酵至2倍大(可以事先拍一张照片进行对比,差不多两倍大就行了),手指戳进面团里不塌陷不回缩即可

  ■ 弄点干粉放在案板上,然后排气(想要刀切做的好看就要排气彻底),擀开面团然后卷起,再擀开再卷起,反复多次,也可以先用手一直揉到感觉面团里气泡都没了(用刀切一下里面没气泡就是可以了),最后一次擀成长方形备用。

  我家里平时用压面机,反复五次做出来馒头排气彻底,而且面筋也被捋顺了,所以表面很细腻光滑跟店里卖的相差无几(这个是手工擀的,皮就没那么好看)

  ■ 最后一次擀成长方形然后表面抹上水再卷起来,切成合适的大小(这个压面机压出来的,看出区别了吗)

  ■ 锅里倒温水然后放屉子,一个个摆好,要留点余地二发用(发酵环境要温暖湿润)

  ■ 二发大概15-30分钟,也是发酵到2倍大,然后冷水大火蒸15-30分钟(视刀切大小而定)下图就是二发以后变得胖乎乎的馒头了

  ■ 蒸好后千万别开盖,要焖5分钟,因为锅里跟锅外温差太大会对馒头皮有影响

  糕妈点评

  金灿灿的馒头,糕妈看着也很想吃呢,跟俺娘做的手工馒头那是一样一样的,都是“妈妈的味道”。很多宝妈都为孩子学会了做面食,你呢?

  紫菜拌饭

  @骏宝妈妈

  适合月龄:1岁以上

  所需食材:紫菜、香油、熟白芝麻、豌豆、甜玉米、胡萝卜

  步骤方法

  ■ 紫菜撕成小块

  ■ 煎锅里倒入香油(橄榄油也可以,但是没有香油炒出来香),待油八成热时将紫菜倒入锅内小火翻炒,炒至紫菜颜色变浅呈深绿色,感觉脆脆的就炒好了

  ■ 出锅盛入盘内,倒入熟芝麻搅拌均匀。

  至此,简单的炒紫菜就做好了,真是既营养又方便的宝宝零食。大月龄的宝宝如果觉得口味淡,可以在翻炒中加入一点点盐。每次可以多炒一点,放进密封袋可以吃上好几天哦!

  拌饭可以自由发挥,只要将宝宝喜欢的蔬菜弄熟后拌入大米和紫菜即可。

  糕妈点评

  一看就很香的做法,搞定胃口不好的孩子那是分分钟的咯!宝宝自己拿着勺子吃好棒。

  三色面疙瘩

  @小小

  适合月龄:9个月以上

  所需食材:胡萝卜、西红柿、菠菜、西兰花、茄子适量、玉米粉90g、普通面粉360g(分三等份)

  步骤方法

  ■ 先把三色蔬菜(西兰花和菠菜,西红柿和胡萝卜,茄子)加一部分水打成汁,分别装在碗里备用,蔬菜汁分别130g左右,根据干湿度增减,普通面粉120g+玉米粉30g

  ■ 先分别搅拌十分钟成团,醒15分钟,大人吃的话面里可以加少许盐,这样面疙瘩更有嚼劲,面疙瘩是成团的,我放在盘子里,手沾水一颗颗放到微沸的水里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