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揭秘:育才小学的小升初优势

北京幼升小网 2018-05-23 11:13: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怎么说?

  学校1、2年级,3、4年级,5、6年级分别由不同的班主任带。

  超常班的考试方式为每道题出现在大屏幕上并有电脑读出题目,然后孩子直接涂卡。每道题的间隔时间不长,通常孩子答出题后最多只有几秒的空余时间。这么短的时间孩子光考虑就需要一会儿,再加上题量大,所以历来育才的题目没有流出过,对于孩子的专注力、耐力、反应力有极大挑战。

  我问过一个上超常班的邻居的孩子:“你们班的孩子都是那么聪明吗?有没有跟不上的?有没有总被批评的?”孩子的回答应该是真的,请听她怎么说:1、都聪明,哪个都很聪明,自己也不敢放松,一不小心就被超。2、没有跟不上的,只不过有的同学有点木,就是反应慢,但是心里也是明白。3、有经常被批评的,是那种老师实在受不了的。

  超常班只是优秀儿童的选拔赛,该怎么上学还怎么上学,就是小学少上一年。中科院心理所应该跟当初的少年班有些渊源,而且那也是他们的研究样本。压缩学制是八少(指八中少年班),所以严格说,八少那个才是少年班,家长大可不必担心孩子提前上大学和走向社会能不能适应的问题。

  看了大量的家长发布的信息后发现,育民小学的考试,家长有些费脑子还能做出来,育才是测智商,有些家长去儿童医院给孩子提前测,但也有智商超过140而没考上育才而闹情绪,育民则智商高也不一定能过,要提前教育。提前测不如直接参加育才的考试,也不是很贵。(该家长是在对比育才和育民的入学考试。)

  学校的幼升小、小升初优势?

  生源构成:2014年取消共建前,有友谊医院、中国药物研究所子弟等,取消共建后多为有片区内户口的学生。

  2015年招生规模:招收10个班,每班30—40人。

   九年一贯制、100%直升本校初中部

  育才学校小学毕业生100%直升育才初中部,直升资格是需要学生在该校连续就读6年。学校规定,小学一年级学生入学家长需签署意见书,同意小学直升初中完成九年一贯制教学。

  原则上,在小升初时,除了回原籍升学的情况,学生无法选择其他学校升学。2015年,该校小学毕业生为260人,其中8人办理了回原籍入学,另252人参加九年一贯制直升。

  本校初中部和合并校初中部分开招生

  目前育才中学部有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8人,区级学科带头人3人,骨干教师31人。

  2015年,育才本校初中部不参与推荐派位、学区派位招生,除了招收本校直升的学生,只以特长生方式招收外校学生。

  此外,2015年,育才学校合并了原宣武分院附中,该校在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参加该学区的学区派位招生。据链家网经纪人介绍,目前该校和育才本校招生相互独立。

  初中升高中

  据链家经纪人介绍,2015年教改后,该校学生考上西城区以外的高中比例减小了。

  Tips:直升有利有弊

  育才的九年一贯制直升免去了孩子的升学压力,小升初不用担心派位到不满意的学校。

  育才初中部合并了旁边的八十八中学,后来原北师大附中副校长执掌育才,2013年后,初中部水平见长。但据部分家长调查,家长仍认为育才初中不是特别理想,认为小升初只能升育才,不能选择其他学校,不太让人满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