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什么时候检查微量元素

网络资源 2018-06-03 10:35: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目前,宝宝的微量元素检查都是定期的。在前期,宝宝以母乳为主食的时候,通过母乳可以给宝宝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所以不会存在不足的情况,宝宝这时候也不用做检查。在6个月以后,大概宝宝开始加辅食的时候可以开始给宝宝做微量元素的检查,频率为每年一次。在孩子半岁断奶或减少母乳量后开始食用辅食的时候,宝宝有可能会出现微量元素的添加不及时或不足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开始根据宝宝的表现,考虑给宝宝开始做微量元素检查了。等到宝宝再大一点以后,再根据宝宝的健康状况来考虑是否需要做检查。所以微量元素检查也不一定要每次都做,宝宝的发育状况良好的话也就不用做检查了。

  另外,检查出来的结果也只能作为一个参考的指标,不能成为临床诊断的依据。宝宝的微量元素含量本来就是一个保持在动态过程的,所以即使检查出微量元素的缺乏,家长们也不能盲目地给孩子服用补充微量元素的保健品,否则有可能无法保证孩子能很好的吸收,还会导致出现各种微量元素之间产生相互抵抗的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