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夏季怎样正确地喂养宝宝

仁和集团安亲安贝 2018-06-05 13:37: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由于夏天太热,宝宝对食物的口味也会越来越挑剔,容易中暑、上火,我尽量保证让她每天能吃5顿,在天气凉爽的时段可适当加餐。当然,不能忽略的一点是保证食品卫生。水果和蔬菜必不可少,早饭包括一个水果,中饭和晚饭都要有蔬菜。我会有意识帮助她锻炼自己动手能力,让然然自己尝试用勺、碗吃饭。

  二、不食冷饮

  冷饮是小孩子喜欢的食品。但是我从来不买冷饮,因为摄入冷饮会引起小儿胃肠道疾病,还会伤害牙齿。

  三、补充白开水

  夏天出汗将使身体的水份损失大大增加,严重时宝贝会有烦躁不安、大便干燥等表现。保持室内凉爽,减少出汗;另一方面是增加水份摄入,每天3-4杯白开水。

  四、多喝粥汤

  在夏季应供给孩子足够多的含水分食品,然而更重要的是补充出汗时损失的各种矿物质,尤其是钠和钾。在体内缺钾时,宝宝很容易发生中暑现象。

  五、少喝甜饮料

  饮料中仅仅含有糖分和水分,却不能提供钠、钾、钙、镁等电解质,也不含维生素。因此,我不会用甜饮料来为宝宝解渴。在家中准备营了养丰富的粥汤和解暑饮料,象绿豆汤、豆粥等。

  六、配方奶粉比鲜奶好

  有父母会用用鲜奶代替配方奶粉喂养2岁以内的宝宝,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对宝宝来说,除母乳外的其他乳汁,如牛乳、羊乳都有不可避免的缺陷,如牛乳蛋白质中的酪蛋白太高,不利于宝宝消化;牛乳中蛋白质、钙、钠、钾等的高含量与宝宝未成熟的肾脏能力不相适应。因此,2岁以内的宝宝最好选用配方奶粉,尽量不用鲜奶。

  七、多吃鸡蛋和豆类

  然然正处于快速生长的时期,蛋白质对发育十分必要。在35℃以上的高温中,人体排汗会损失大量蛋白质,同时体内蛋白质分解也会增加。炎热天气中幼儿食欲不振,容易发生蛋白质摄入不足的现象。

  八、多吃蔬杂粮,供应维生素

  夏季,每日从汗液中损失较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1、B2,缺乏这些维生素使人身体倦怠、抵抗力下降。据测定,高温天气中水溶性的维生素需要量是平时的2倍以上。补充维生素C的好办法是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B1的好食品是豆子和粗粮,维生素B2的好来源则是牛奶和绿叶菜。

  九、防止中暑

  夏季要让室内通风,即使是有空调的房间,也要定时开窗通风一定的时间。

  十、适当吃一些零食

  零食不等同于垃圾食品。高热量低营养的食品才是垃圾食品。而对于一些有营养的零食,可以给孩子适量摄入,补充体内营养成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