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混合喂养需要注意的几点

新起健 2018-06-05 13:44: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母乳喂养和人工喂养同时进行,称为混合喂养。因为有些混合喂养的宝宝会出现乳头错觉,有拒奶、烦躁等现象,造成母乳喂养困难,所以在混合喂养时,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不要将母乳和配方奶混合

  有些妈妈觉得把母乳吸出来和配方奶混在一起喂宝宝非常方便,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好。首先,宝宝的吮吸比人工挤奶更能促进母亲乳汁的分泌;其次,如果冲调配方奶的水温较高,会破坏母乳中含有的免疫物质;再次,这样做不容易掌握需要补充的配方奶的量。

  夜间最好是母乳喂养

  夜间妈妈比较累,尤其是后半夜,起床给宝宝冲奶粉很麻烦。另外,夜间妈妈处于休息状态,乳汁分泌量会相对增多,宝宝的需要量又相对减少,母乳一般已经足够满足宝宝的需要。但如果母乳分泌量确实太少,宝宝吃不饱,这时就要以奶粉为主。

  充分利用有限的母乳

  当添加奶粉后,有些宝宝就喜欢上吃奶粉,因为橡皮奶嘴孔大,吮吸很省力,吃起来痛快。而母乳流出来速度较慢,吃起来比较费力,宝宝就开始对母乳不感兴趣了。

  但妈妈要尽量多喂宝宝母乳,如果不断增加奶粉量,母乳分泌就会减少,对继续母乳喂养很不利。母乳是越吸越多的,如果妈妈认为母乳不足而减少喂母乳的次数,会使母乳越来越少。母乳喂养与奶粉喂养的次数要均匀分开,不要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喂。

  1岁以内的宝宝不要经常换奶粉,主要是宝宝肠胃适应性差,经常更换奶粉的牌子容易造成腹泻新奶粉应从少量开始逐渐增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