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7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

爱儿康 2018-06-05 15:30: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根据七个月大的宝宝的身体发育情况,对辅食添加的把握也和上个月有所不同~

  辅食添加要点

  奶与辅食的比例是7:3

  1

  添加量

  满7个月时,辅食量可以逐步增加到米粉20克、蛋黄1/4、果泥和菜泥各10克、禽肉5克。

  2

  添加辅食因人而异

  ①吃辅食慢的宝宝

  有的宝宝,一天吃两次辅食,也用不了一个小时;可有的宝宝,喂一次辅食就得花很长时间。对于吃辅食慢的宝宝,就不要为了多添一次辅食而占用宝宝睡觉或活动的时间。

  ②不喜欢吃辅食、喜欢喝奶的宝宝

  争取每天让宝宝看到辅食餐具,尝试着让宝宝品尝辅食的味道,不吃或吐出来也没关系。在让宝宝尝试吃辅食的基础上,让宝宝尽情地喝奶。

  3

  最简单的辅食做法

  辅食中不加盐和调料

  ①蛋黄泥

  将洗干净的鸡蛋放入冷水里,加热煮熟,剥出蛋黄,取适量放于小碗中,用温开水或配方奶调制成泥状。

  总吃白水煮的蛋黄,宝宝会吃腻,妈妈可以为宝宝换些新花样,加点番茄汁或其他菜汁。也可以加果汁,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有利于蛋黄中铁的吸收。

  ②菜泥

  选择新鲜的蔬菜,洗净,用清水浸泡几分钟,沥干,剁成菜泥。在小锅中放50毫升水,待水烧开后,把菜泥放入水中煮1分钟,待放温之后,用小勺喂给宝宝吃。

  ③果泥

  香蕉、猕猴桃、桃子、草莓等去皮后,可直接研磨成泥;梨、荔枝、橘子、橙子等需要用榨汁机榨成汁,连带果肉一起喂。

  4

  喂养中的常见问题

  ①不喜欢吃辅食

  添加辅食初期,每个宝宝的表现不尽相同,有的是刚开始不喜欢吃,有的则是后来不喜欢吃。爸爸妈妈们不用着急,辅食是宝宝遇到的新生事物,需要一个认识和适应的过程。添加初期,如果宝宝不能接受,妈妈要耐心等待、慢慢尝试,尊重宝宝、不要急于求成;如果宝宝特别喜欢吃辅食,妈妈也要对辅食的添加量适度掌握。

  ②添加辅食引起不适

  辅食添加过程中会出现不适反应,辅食一定要一种一种添加,每添加一种辅食,观察3-7天,常见的有大便异常(大便次数增多或减少、颜色异常、腹泻、便秘等)、恶心、呕吐等。宝宝出现不适,应马上暂停添加,如果只是轻微不适,暂停之后,症状会好转,乃至消失;如果只是大便异常,可以带大便到医院化验,并向医生询问处理方法;如果出现严重的呕吐、皮疹要立刻带宝宝就医。

  小康君嘚吧嘚

  妈妈常问,喂宝宝食物时,宝宝为什么总是喜欢把手指头也放进嘴里?这是正常现象,宝宝最早会自己做的事情就是吃手,其实,他把手放到嘴里和把食物放到嘴里是一样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