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9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

爱儿康 2018-06-05 15:31: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于九个月的宝宝,仍然以母乳为主,不足的部分由配方奶补充,不上班的妈妈尽量喂母乳,上班的妈妈不在家时,到了喂奶时间可以喂配方奶。

  辅食添加要点

  奶与辅食的比例是5:5

  1

  辅食添加量

  辅食添加每日2次,米粉增加到50克、蛋黄增加到1/2个、蔬菜和水果分别增加到20克、肉类增加到15克,九月大的宝宝可尝试添加豆制品和虾肉泥。

  2

  辅食性状

  继续喂泥糊状食物,还可以为宝宝做半固体食物,如豆腐汤、稠米粥,观察宝宝的反应,如不能适应就暂停,等下个月再说。适合本月新添加的食物:蛋黄糊、肝泥、鸡肉泥、猪肉泥、蔬菜泥、水果泥等,比较稠的米粥、碎菜和肉沫。

  3

  最简单的辅食做法

  辅食中不加盐和调料

  ①蔬菜肉沫粥

  用锅煮米,直到米汤和米粒混为一体,米粥煮熟后放入碎菜(根茎类,如山药、芋头、萝卜、土豆等)或菜沫(叶菜,如白菜、菠菜、油菜等)做成蔬菜粥。

  ②虾肉碎菜汤

  锅中放水或高汤,烧开后,放入碎菜煮2分钟,放入虾肉后立即搅拌,打散虾肉,不让其黏在一起,煮开后关火即可。

  ③鱼肉豆腐汤

  鱼肉一定要剔除鱼刺并去皮。锅中放水,同时把切好的豆腐放入,煮5分钟,把鱼肉放入煮3分钟,关火即可。然后把鱼肉放在碗中用勺碾碎,再倒入少量的汤即可。

  4

  喂养中的常见问题

  ①宝宝吃半固体食物噎呛

  把颗粒状的食物做的更软一些,把颗粒做的更小一些,如果宝宝确实吃不了这些,妈妈也不要着急,慢慢等待。宝宝的适应能力在不断发展,请妈妈们放心。

  ②不爱吃蔬菜

  宝宝们多不爱吃蔬菜,大概是因为蔬菜多是煮的,放在汤里,味道单一,碎菜也不好下咽,所以导致宝宝不爱吃蔬菜。我们可以把蔬菜放入炖肉汤里,这样宝宝会很爱吃的。

  小康君嘚吧嘚

  对于这个阶段的宝宝,奶和辅食都很重要,不可偏废一方,不要怀疑母乳质量,如果你的母乳还够宝宝吃,就不要用配方奶代替母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