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岁的宝宝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

爱儿康 2018-06-05 15:31: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岁大的宝宝基本可以吃所有的食物了,宝宝的饮食原则:不吃辛辣、少吃寒凉,不加调料和食盐。

  辅食添加要点

  奶与辅食的比例是2:8

  1

  辅食添加量

  辅食每天3次,接近一日三餐,谷物、肉蛋、蔬菜、水果各占25%。谷类50-100克,蔬菜和水果各30-50克,蛋黄1个,肉类30克左右。

  2

  水和营养素的补充

  每天宝宝需要补充400-600毫升的水,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D。

  3

  最简单的辅食做法

  ①肉末炒碎菜

  肉剁成末,菜切成小丁或者碎末,锅中放少量的油,待油微热后,放入肉末翻炒,再把碎菜放入翻炒,放少量的水进去,盖上锅盖焖一会儿,待菜熟烂后即可食用。

  ②炖肉

  可以给宝宝吃炖得很烂的肉块,炖肉中可以放入多种蔬菜,如果宝宝还不能吃块状食物,可以把肉和菜捞出来,剁碎后再喂给宝宝。

  所有蔬菜必须要切碎,易咀嚼。

  4

  喂养中的常见问题

  把块状食物吐出来

  一岁大的宝宝可以吃固体食物了,但是有一些宝宝把块状食物放进嘴里,嚼几下就吐出来了,这是正常现象。不要因为宝宝吐出来,就不再喂给宝宝吃了,应该继续让宝宝锻炼、适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