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给宝宝添加辅食,要注意什么?

太子乐快乐汇 2018-06-05 15:54: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身体的成长需要大量的营养元素,所以在除了必要的主食之外宝宝还需添加大量的辅食。是不是所有的辅食宝宝都可以吃呢?其实,宝爸宝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点:避免辅食过细

  有的宝爸宝妈给宝宝喂食太过谨慎,给宝宝吃的辅食也过于精细,这样会使宝宝的咀嚼功能得不到应该有的训练,不利于宝宝牙齿的萌出和排列。有的食物不经过咀嚼散发不出食物的香味,勾不起宝宝的食欲,所以食物过于精细也不利于宝宝味觉的发育。

  第二点:添加辅食种类过多

  有的宝宝虽然能添加一些辅食,但是他们的消化功能仍然较弱,所以如果任意给宝宝添加辅食,会造成宝宝消化不良。

  另外,有的宝宝年龄比较大且非常任性,喜欢吃各种零食,而宝宝要多少宝爸宝妈就给多少,这样也是不对的,因为会让宝宝养成偏食、厌食的习惯,使宝宝过于肥胖或营养不平衡。

  第三点:添加辅食时间过晚

  有的宝爸宝妈宠爱宝宝,舍不得让宝宝吃太多辅食,认为宝宝会消化不良。其实当宝宝生长发育的时候,能力的需求也会增加,光吃母乳或者牛奶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需要,所以要适当添加辅食。而且,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从母体中获得的免疫力已经基本消耗完了,自身的抵抗力也需要增加适当的营养,如果这个时候不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的生长发育就会受到影响。

  第四点:添加辅食时间过早

  刚刚离开母体的宝宝,消化功能还不完善,分泌功能比较差,这个时期宝宝不适合吃一些辅食。

  如果过早让宝宝吃辅食,会增加宝宝的消化负担,消化不了的食物就会滞留在体内,造成宝宝腹胀、厌食和便秘,即使使用药物增加肠胃蠕动,也可能会造成宝宝腹泻。

  所以,宝宝的饮食营养不容忽视,既要全面,又要分阶段。不同阶段给宝宝吃的食物不同,宝爸宝妈一定要引起重视。给宝宝添加辅食也有阶段性,太早和太晚都不好,一般是四个月以上才可以。宝爸宝妈可以多翻看一些这方面的书籍,以便更好地照顾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