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常识

小吖小苹果 2018-06-05 16:10: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多大的宝宝才可以添加辅食?

  4~6个月之间。4个月之前的宝宝不建议添加辅食。

  2、初添辅食,每天添加几次为宜?

  一般开始的时候,每天添加2次辅食,在中午12点和晚上6点的奶后直接开始吃,如果宝宝适应后,宝宝7、8个月的时候,就先吃辅食再吃奶。辅食可以在2顿奶之间,一般间隔3个小时。

  3、初添辅食首选什么食物?

  主张6个月之后开始添加辅食。添加辅食需要按照一定的顺序,粥不是辅食添加的第一首选。建议一开始添加米糊,特别是含铁的米糊、果泥。宝宝吃辅食的时候可以跟大人同步,在12点和6点的时候添加辅食,其它时间尽量吃奶,奶量才是最重要的,保证在600-800毫升,上不封顶,这个基本的要求。

  4、辅食添加需要先戒断夜奶吗?

  如果宝宝一岁半以上还吃夜奶就影响宝宝的睡眠了,进而可能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必须得戒掉。喝奶粉对牙齿的伤害是因人而异,需要视宝宝牙齿对糖分的敏感度而定,但是奶粉对牙齿的影响并非判断是否需要戒掉夜奶的首要因素,我们建议1岁之后就不应该吃夜奶了。

  5、维生素D可以天天吃吗?

  建议每天都补充维生素D,大概是400单位一天,至少坚持到两周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