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妈该如何科学的补充营养

科学优生优育营养研究中心 2018-06-05 17:58: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准妈妈都知道孕期需要补充营养,以满足胎儿发育的需要,但对于如何补充营养却一知半解。那么科学合理的孕期营养补充方法是怎样的呢?各位准妈们一起来看看哦。

  食补摄取营养素日常膳食是准妈补充营养素的重要来源。例如,多吃牛奶、鸡蛋、胡萝卜、菜叶、鱼油等食品可补充维生素A;多吃鱼、鱼卵、肝、蛋黄、肉类、奶、水果、坚果、蔬菜及谷物等食品可补充维生素D;多吃牛奶、鸡蛋、肉类等食品则可以补充维生素E等。

  当然,孕期营养如果单靠食物补充,难以满足准妈妈的身体需求,所以还应适当服用营养补充剂哦。

  吃营养品补充营养素孕期营养品可以帮助准妈妈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从而满足母体及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但很多准妈盲目听信“一人吃两人补”的说法,孕期不仅大补,还盲目选择各类营养品。吃错补品非但不能起到进补作用,还可能影响宝宝发育,甚至引起流产、早产等严重后果。

  准妈在孕期需要比平时额外补充营养,且补充方式应科学合理,最好分阶段补充,以满足不同阶段的身体需求。

  下面这份详细的“孕期营养补充时间表”,各位准妈们一起来看看。第一阶段:孕早期这段时期,准妈早孕反应较大,可能会出现呕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所以要调整饮食,尤其是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另外,为降低胎儿患脊柱裂或其他神经管缺陷的危险,怀孕头三个月,准妈妈们要注意补充叶酸。

  第二阶段:孕中期

  在孕中期,为避免患妊娠贫血症,准妈妈应补充铁质,多吃含铁食物,如猪肝、瘦肉、芹菜、油菜、大豆等。还需注意的是,饭后至少要间隔30分钟再喝茶哦,这样才能保证铁质被充分吸收。

  此外,孕中期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和钙质,以促进胎儿骨骼生长,而新鲜蔬果则能补充镁和维生素A,保证胎儿皮肤、胃肠道、肺部健康及骨骼正常发育。

  第三阶段:孕晚期准妈在孕晚期需补充足量的不饱和脂肪酸、钙铁锌等营养素的补充,少食多餐,寄语:在怀孕期间,准妈们要特别重视孕期营养补充,因为孕期营养状况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身体发育及智力发育,比如准妈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都会影响胎儿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