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如何进行膳食营养补充?

育儿园 2018-06-05 17:59: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妈妈们从备孕开始就要进行膳食调整,保证多种营养的均衡摄入。进入孕期,营养既要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要求,还要为产后乳汁储存营养物质,因此,孕期合理、科学、平衡的膳食就尤为重要。爱必达育婴顾问与您一起探讨孕期饮食。

  孕早期:清淡、适口、少食多餐

  孕早期是胚胎发育至畸形最敏感的时期,尤其在妊娠40天左右,是胎儿神经管分化形成的重要时期,而妊娠早期不同程度的呕心、呕吐、食欲下降等早孕反应,影响了正常进食和营养的摄入。

  1、孕早期营养补充应保证膳食清淡、适口,包括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大豆制品、鱼禽蛋及各种谷物。

  2、同时要少食多餐,根据孕妈咪早孕反应的程度,决定进餐的次数、数量、种类,以保证进食的量。

  3、多摄入富含叶酸的食物并补充叶酸,动物肝脏、深绿色蔬菜和豆类富含叶酸,继续服用叶酸400微克至整个孕期,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和降低妊娠高脂肪的发生风险。

  孕中期:适当增加各类营养物质

  此时,胎儿各个组织、器官、系统迅速发育的时期,有的已经开始行使一定的功能。妊娠4个月是胎儿脑细胞分化的第一个高峰,20周年后骨骼生长也增加,胎儿循环建立,母体本身为了适应胎儿需要也发生一系列生理变化,对营养的要求较非孕期明显增加。

  1、孕妈咪在这个阶段应适当增加鱼、禽、蛋、瘦肉、海产品的摄入量,每日增加总计50-100克的鱼、禽、蛋、瘦肉的摄入,以保证孕妈咪和胎儿生长发育对优质蛋白质的需求。

  2、适当增加奶类的摄入,奶和奶制品既补充了蛋白质,又是钙的良好来源。孕中期每日推荐钙的摄入量为1000mg,孕晚期为1200mg,孕晚期为冬春季的孕妈咪还要适当补充维生素D。

  3、常吃一些富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肝、瘦肉。孕妈咪血红蛋白过低时还要补充铁制剂和维生素C,以预防和治疗孕妈咪贫血,同时也为哺乳期存储足够的铁。

  4、同时也要保证适量运动,维持体重适宜增长,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最好进行1-2小时的户外活动,如散步、体操等低强度活动。

  哺乳期:应当摄入足量且丰富的食物和液体

  保证获得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同时增加鱼、禽、蛋、瘦肉及海产品的摄入,适当增加奶类和汤类,忌烟酒、避免喝浓茶、咖啡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