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妈该补充什么营养

广州鑫镒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18-06-05 18:30: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怀孕期间,保持健康的多样化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你获得所需要的大部分维生素和矿物质。准妈妈在孕期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素,下面有几种营养元素建议在孕期进行补充:

  妊娠前

  叶酸

  最好是在孕前服用叶酸。你应该每天服用400微克叶酸片,直到怀孕的第12周停止服用。

  叶酸对怀孕很重要,因为它有助于防止孩子出生缺陷,包括神经管缺陷或者脊柱裂。你也应该多吃些含有叶酸(天然形式的叶酸)的食物,如绿叶蔬菜。一些谷类食品可能会添加叶酸,但人们很难从食物中获得怀孕需要的叶酸量,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要服用叶酸补充剂。

  妊娠期

  维生素D

  所有的人,无论是孕妇或者哺乳期妇女,都应该每天摄入10ug维生素D,维生素D能调节体内钙和磷酸盐的含量,这是保持骨骼、牙齿和肌肉健康所必需的。

  当我们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从3月下旬到四月初到九月底),我们的身体就会产生维生素D。目前还不清楚,在阳光下需要多少时间才能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来满足身体的需要,但你要注意用防晒霜保护你的皮肤。

  维生素D也存在于某些食物中,包括鱼类(如鲑鱼、鲭鱼、鲱鱼和沙丁鱼)、鸡蛋、牛羊肉。

  由于维生素D只存在于少量的食物中,不管是自然的还是添加的,人们都很难仅仅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D。所以,年龄超过五岁的人,包括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考虑采取每日补充10ug的维生素D。

  DHA

  俗称脑黄金,这个元素已被研究所证实,补充DHA对宝宝视力及脑的发育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如果宝妈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选择相应的补充。

  铁

  如果你缺铁,你会很容易感到疲倦,并可能会患贫血症。瘦肉、绿叶蔬菜、干果和坚果都含有铁。

  许多谷类食品都添加了铁。如果血液中的铁含量降低,医生会建议你服用铁质补充剂。

  维生素C

  维生素C能保护细胞,并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

  维生素C存在于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蔬菜中,均衡的饮食可以提供你所需要的所有维生素C。橙汁、红青椒、草莓、西兰花、豆芽、土豆都含有维生素C。

  钙

  钙对于宝宝的骨骼和牙齿是至关重要的。钙的来源包括:牛奶,乳酪和酸奶,绿叶蔬菜如豆瓣菜或羽衣甘蓝,豆腐,面包和任何用强化面粉做的东西,某些鱼骨头如沙丁鱼。

  其实,胎宝每天都在努力发育,所以怀孕后孕妈一定要做到科学补充营养,适当运动,放松心情,安心等待宝宝出来的那一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